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方珍文:巾帼有爱,勇挑重担战疫情

2020-03-07 16:29: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巾帼有爱,勇挑重担战疫情

——广西医疗器械检测中心方珍文

方珍文指导检验人员做口罩拉力试验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口罩告急、缺少医用防护服、酒精不够……”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这样的紧急求助信息从四面八方传来。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消毒液等医疗用品是医护人员在一线抗“疫”的重要保障,在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面前,这些医用物资成了武汉乃至全国疫情防控最紧缺的产品。作为广西医疗器械检测中心无源检测室副主任方珍文,此时也是焦灼万分,来不及思考来不及犹豫,大年初三,她便匆忙告别告别年迈的母亲,奔赴回岗,迅速进入战斗角色,她勇敢坚定,义无反顾,只为战胜无情的疫魔。

方珍文回到南宁后来不及回家,就直接奔赴单位立即安排开展防护用品的应急检验工作。“当前口罩紧缺!我们必须要马上开展口罩的应急检验工作,陆珊珊负责口罩过滤效率测试和气流阻力测试,农耀键负责口罩阻燃性能测试,何蔚负责口罩合成血液穿透试验测试”,她来不及寒暄,来不及问候,便给科室检验员安排任务。检验员们不敢怠慢,马上启动机器进行调试,做好开展应急检验工作的准备。

对于应急检验,方珍文采取“早期介入,全程指导”原则,第一时间了解企业需求,对企业在原材料选择、应急注册、检验标准等方面给予技术指导,对于口罩生产企业容易出现不合格的口罩带项目,通过现场试验分析产生不合格原因,提出改进建议。在她的指导下,多家企业通过更换原材料、改进生产工艺等顺利生产出合格的产品。

在方珍文的带领下,全科室人员扎根实验室连续奋战,争分夺秒,实施24小时不间断检测,检品即到即检。他们忘我工作,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快捷、科学、精准地把检测产品报告送到企业手中,为口罩、防护服早日投入疫情防控使用争取了时间,缓解疫情防护物资供需矛盾,尽最大努力让群众用上合格的防护用品。目前,有源检测室已签发45家单位的273批应急检验报告,检品涉及各类口罩、防护服、隔离衣、熔喷布原料、乙醇消毒液等防护应急物资。

一边是应急检验工作,一边是防护用品检测资质能力认证工作,而手下只有3名检验员,方珍文和伙伴们与时间赛跑,唯有不停的加班加点,才能抵达胜利的终点,一遍又一遍的查阅各相关产品技术标准,一次又一次的做原始记录模板、检测方法验证能力及数据测试,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于2月4日顺利通过省级CMA现场评审,取得了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酒精等防护用品涉及的11个参数、9个标准的检测资质,其中口罩过滤效率填补了广西检测机构能力项目空白。此外,方珍文还作为检验检测专家,为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采购、储备和接收捐赠防控用品提供产品技术标准审核、样品快速检验检测等服务。

惟其艰难方现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疫情仍在继续,坚守仍在继续,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方珍文只是平凡岗位中的一人,却做着不平凡的事,发挥着“半边天”作用,投身疫情阻击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用防护用品为一线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筑起“防护墙”。

(广西医疗器械检测中心 庞家玲)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