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马凤莲:最美巾帼,战“疫”女卫士

2020-03-07 16:28: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最美巾帼,战“疫”女卫士

——广西医疗器械检测中心马凤莲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无声的坚守,总在不言中;默默的付出,只为“疫”过晴天。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广西医疗器械检测中心的一名共产党员,马凤莲服从命令,冲锋在前,英勇奋战;作为一名军嫂,她放弃难得的春节团圆,舍夫别子,毅然决然,默默坚守在检测第一线。她就是有源检测室副主任马凤莲。

最美逆行、义无反顾,疫情当前,舍“小家”为“大家”。1月22日,马凤莲只身带着儿子赴广东梅州部队与丈夫团聚。27日,便接到回岗号召,还来不及告知正在值班的丈夫,她就匆匆购买返程车票。但是,梅州到南宁的飞机已经停飞。为了尽快回到南宁,她不得不把年仅五岁半的儿子留在部队,改乘高铁到潮汕,再搭机场大巴到揭阳机场乘机返回南宁。28日一大早,她便赶到单位,与第一批返岗的伙伴们一起查看检验设备,为应急检验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不畏艰辛,勇于作为,疫情当前,以“专业”保“安全”。2月1日,受自治区药监局委派,马凤莲不顾感染风险赴南京岚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抽取疫情相关感染快速筛查试剂样品,共12个品种37批次246盒,现场提供技术咨询,并当日返程。2月2日,收到河池欣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送来的医用红外额温计样品后,她主持召开科室紧急会议,商讨如何既严格按照相关的国行标又能以最快速度完成检验工作。在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和技术要求进行测试中,针对最大允许误差、电气安全、电磁兼容等关键性指标进行检测,她主动与企业沟通,指导如何规范编写产品技术要求,说明书等事宜。在检测过程中,她深入研究,反复测试,与企业密切联系,及时解决被检样品存在问题。在短短9天内完成了性能、电磁兼容和电气安全等100多个项目的检测,撰写原始记录近90页,编写报告书附页60页,为该公司医用红外额温计的上市投产赢得宝贵时间。

马凤莲还指导科室检验员完成手持式凝血分析仪、隔离电动病床等疫情防控产品的检测,与他们一起攻克技术难点,指导企业如何规范编写产品技术要求。此外,还为桂林啄木鸟自主研发的红外额温计制定检验方案,在发现该额温计超过40℃不能显示等问题,与企业探讨如何完善产品给出科学建议。得知桂林优利特也要研制红外体温计,提前介入进行技术指导。

坚守岗位,不忘初心,疫情当前,用“行动”践“使命”。作为一名党员,马凤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过去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带领科室团队累计完成了河池欣绿、桂林啄木鸟、桂林优利特、广西开蒙等企业生产的红外额温计的应急注册检验工作,同时还协助设备科采购疫情急需的防护感控仪器设备和招聘人员简历审阅等工作。截止2月29日,她已经连续上班29天,中午及晚上累计加班69.5个小时,用坚守践行了使命。

不叹昨日忧愁去,只为明日皆欢喜。在这场齐心协力抗疫情的全民行动中,马凤莲在平凡的岗位上,用燃烧的激情、不屈的精神、执着的坚守,彰显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风采,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把牢质量安全底线,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职尽责、添砖加瓦。(广西医疗器械检测中心 庞家玲)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