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姚红平:抗击疫情一线的“四大员”

2020-03-07 16:21: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抗击疫情一线的“四大员”

--记湖北随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淅河市场监管所姚红平

编者语2020年3月8日,我们即将迎来“三八”国际妇女节。今年的“三八”节,我们许许多多的女同胞们要在战“疫”一线,度过属于她们自己的节日。也许没有礼物,没有鲜花,但有没有觉得多了一份光荣和使命感。在属于市场监管人的战疫里,随处可见她们的身影,基层防控战场、社区值守点、“流调”前沿、办公室、后勤保障......以战“疫”的姿态,过最美的“三八”。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向平凡又伟大的她们致敬。

三月,春天的气息已经扑面而来,愿在战“疫”一线的你,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虽洗尽铅华,但仍笑魇如花。

姚红平,今年49岁,中共党员,现为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淅河市场监督管理所科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她积极主动承担多项工作,不管前方后方都能见到她忙碌的身影,被所里同志们亲切的称为抗疫战场的“四大员”。

对接社区的通讯员

作为一名志愿者,姚红平积极投入对疫情期间返乡人员的摸排登记工作中,坚持每天对本所院内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第一时间沟通了解他们的返乡路径,确保病毒不进所,所内无发热,防止疫情扩散。同时,作为东门口社区在本所的联络员,她积极配合社区防疫工作,做好与社区的对接,确保相关信息传递及时、准确。

走街串巷的劝导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期间正值春节销售旺季,这个时候要求所有商户停止营业不仅任务重,而且难度大。姚红平配合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淅河街道门店的关停工作,在本所领导的指导下逐家逐户进行劝停。在工作中,她不辞辛苦、不顾个人安危,在有限的时间内走遍大街小巷,确保不落下一家,不漏掉一户,所负责的区域在规定时间内达到关停率100%。

疫情期间的炊事员

疫情当前,平凡的岗位显示出不平凡的担当。本来在平时的工作中,姚红平就承担了所里内部食堂的食材采购和工作餐制作工作,一直受到所内干部职工的好评。疫情期间,在做好繁重的督促检查工作的同时,她不惜牺牲个人时间,坚持采购优质食材,制作可口饭菜,让工作归来的干部职工们吃得健康、吃得开心,为前线工作“加满油”。

冲在一线的战斗员

越是在艰难的时刻,越需要奋不顾身、战斗不息。在抗疫工作中,姚红平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忠于职守,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一线战斗员”的冲锋作用。不论白天黑夜,只要有疫情防控需要或是防疫相关通知,她总是不顾个人安危,随叫随到,指向哪里打向哪里。1月31日大年初七的晚上,她与所长一同来到源丰大道某婚纱影楼,对正在进行的聚集性扎婚车活动进行劝阻。

在劝阻工作现场,她向影楼经营者和扎婚车的顾客进行了相关防疫知识讲解和政策法规的宣讲。但新郎言辞激烈,坚持要扎婚车。对此,她坚守原则,不卑不亢,以媒体报道的聚集性传染事件为例,详细生动地说明了扎婚车看起来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小事,但是其引发的聚集性活动极易造成病毒传播,有引发感染的风险,不仅危害亲友健康,更会破坏防疫大局。在她的详细解释和耐心劝导下,新郎认识到了其行为可能造成的后果,当场取消了扎婚车的活动,并向执法人员道歉。

对姚红平来说,双职工家庭本就时间少,负担重,疫情期间更为繁忙的工作让她更难以顾上家里。但是她依然保持着一贯的坚强和乐观,冲在防疫工作一线,做对接社区的通讯员、走街串巷的劝导员、疫情期间的炊事员和冲在一线的战斗员,保质保量完成到高强度、高节奏的防疫工作。她自豪的说,“我们这段时间虽然辛苦,但换来的是防疫的胜利,是我们期盼的最美的春天,那么也就值得了”!(供稿:随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