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唐静宁:守好一个小区,护卫一座城市

2020-03-07 16:19: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守好一个小区,护卫一座城市

——记湖北随州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突击队员唐静宁

编者语2020年3月8日,我们即将迎来“三八”国际妇女节。今年的“三八”节,我们许许多多的女同胞们要在战“疫”一线,度过属于她们自己的节日。也许没有礼物,没有鲜花,但有没有觉得多了一份光荣和使命感。在属于市场监管人的战疫里,随处可见她们的身影,基层防控战场、社区值守点、“流调”前沿、办公室、后勤保障......以战“疫”的姿态,过最美的“三八”。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向平凡又伟大的她们致敬。

三月,春天的气息已经扑面而来,愿在战“疫”一线的你,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虽洗尽铅华,但仍笑魇如花。

“守好一个小区,护卫一座城市”,这句话已经成了唐静宁心中的一种信念了。

唐静宁,1978年12月生,湖北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201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年当选为随州市人大代表,随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副总工,是常年奋斗在检验一线的年轻的“老检验员”。

疫情来势汹汹,形式日趋严峻。2020年2月4日,唐静宁主动报名参加了随州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突击队,和60多名突击队员一起下沉到随州城区各社区成为一名志愿者,和社区干部一起参与防控值守。没有什么防护服,一个口罩就是她全部的防护“家当”,她把自己当成社区中的一员,她说自己不怕,守住小区居民,才能坚决守住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

唐静宁的值守点在双龙寺社区校场巷西口,在值守的日子里,她从早到晚,严密防控出入人员,严格做好各项排查登记,积极宣传政府防控政策,耐心对群众做劝阻工作。她深知,防患于未然,才是防控工作的最大成效,阻止接触就是阻止扩散,就是对群众安全的最大保障。随着疫情形势的日益严峻,管控不断升级,劝阻未经同意进出小区的群众成了他们的重要职责,几乎每天都会遇到不理解的群众,指责、谩骂、耍赖、威胁……有时候听着难听的指责和谩骂,她委屈的直想掉眼泪,可转念一想,肩上的责任不允许她流泪,她把委屈放在心里,把眼泪流在人后,转过身依然用微笑和柔情继续耐心开导和说服群众。

由于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居民不能随意进出,她值守的小区100多户人家,2000多人,很多都是年龄大、行动不便、不会使用手机的老人,患各种慢性病的居民有10多户。为了解决居民生活保障出现的各种困难,她又多了一个身份--“配送员"。此时的她,深感自己作为市场监管人的职责更加重大。她在小区工作群里主动亮明身份,表示愿意尽自己所能帮助大家。

居民们买菜难,她主动和随州一家蔬菜物资配送公司取得联系,蔬菜公司说只能配送套餐,她又耐心的和对方进行沟通,反映社区居民大都是一户2个老人,套餐的东西太多,吃不了就放坏了,既是浪费,居民也不划算。经过反复协商,蔬菜公司同意按居民需求实行订单式配送。

居民买药难、买日用品难,她把随州三个药店、日用品超市、天然气公司等等和居民生活相关的联系方式都记在笔记本上随身携带,随时为居民的生活保障提供所需的服务。她和社区其他同志一起,走街串巷,向每一位老人都暖心地交代着:“老人家,能不出门不出门哦,有什么需要我们帮您办,现在还是待在家里比较安全,如果万不得已要出门,一定记得戴口罩”。

“你好,请问能买到口罩吗?”、“请问下,明天学校统一购买的课外作业书配送,送到哪,我怎么才能收到?”“我需要香蕉、青菜,该怎么订菜?”……每天唐静宁所在的小区工作群里都会收到各种各样的服务信息。她充分发挥了女同志细心、耐心的特点,一次次、一遍遍,不厌其烦,逐一给居民们解答。因巷子口已全部封堵,每天替居民购买的蔬菜包、米面油等物资,商家配送到巷子口后只能站在围板外把商品递进来。一袋蔬菜包40多斤,一袋大米30斤,唐静宁没有丝毫犹豫,爬上脚手架,接过为居民订购的物资再搬运到巷子里。这样的动作她每天都要重复30多次。一次不小心,她的手在围板上割破了,鲜血直流,配送员说:你休息一会儿,把伤口处理好了我们再递。她去换了双手套又爬了上去。她说:你们要为随州那么多居民服务,不能在这儿耽误时间!看到有老人过来领取物资,她都会主动帮忙老人送到家,并且不厌其烦地盯瞩老人物资要做好消毒,更要勤洗手,做好防护。居民问她:你那么瘦弱,哪来那么大的力气?她总是笑着说:虽然这是我的工作,但是我真心实意的想保护大家,所以就有力量了!

“守好一个小区,护卫一座城市”。唐静宁说,只要我们每个人心里都存着这个信念,阴霾一定会过去的。(供稿:随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