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汪天遥:热线联通“疫”线 疫情不隔真心

2020-03-07 16:17: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热线联通“疫”线 疫情不隔真心

---记湖北随州市市场监管局12315接线员汪天遥

编者语2020年3月8日,我们即将迎来“三八”国际妇女节。今年的“三八”节,我们许许多多的女同胞们要在战“疫”一线,度过属于她们自己的节日。也许没有礼物,没有鲜花,但有没有觉得多了一份光荣和使命感。在属于市场监管人的战疫里,随处可见她们的身影,基层防控战场、社区值守点、“流调”前沿、办公室、后勤保障......以战“疫”的姿态,过最美的“三八”。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向平凡又伟大的她们致敬。

三月,春天的气息已经扑面而来,愿在战“疫”一线的你,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虽洗尽铅华,但仍笑魇如花。

汪天遥,1988年5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硕士研究生。2012年10月参加工作,200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12315指挥中心)副科长。

汪天遥原本计划于1月24日除夕当天值班结束就可以回到家陪伴爱人孩子欢度佳节。谁也未曾料到,为了控制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蔓延,1月23日,武汉宣布“封城”。那时还是疫情初期,很多随州市民由于信息量爆炸产生了恐慌心理,她所在的岗位开始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那几天她所在的随州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受理市民来电突破历年最高,达到设线以来最高呼入量,常常几十秒打进一个电话。汪天遥敏感意识到消费者诉求的反常,赶紧向领导汇报。紧接着按照市局党组的紧急部署,消保科取消放假全员上岗进入战时状态,全力应对诉情高峰。

突如其来的热线高峰并没有打乱她的阵脚,她一如既往用最高的效率、最专业的态度对待每一位来电的消费者。她深知12315责任重大,每一个字都影响着消费者的情绪,每一句话都传递着政府防控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最高峰15秒接一个电话,来电排队等候最高数字为9个,为了少去厕所,嗓子嘶哑她只是喝点温水润润嗓子。为了尽量多接听诉求电话,汪天遥采用多接、全登、少说、快转等超常规方式,只是为了让更多的市民能够打进电话。那段时间,她个人日接听量最高为103件,创平台单人受理量最高。由于来电不断,她常常一整天不离席、不摘接线耳麦、一口水都来不及喝,中午有时候泡面的时间都没有,一边嚼饼干一边接听来电是常态。“我不怕每天电话接的多,就怕还有等待的消费者打不进来”,她不无忧虑的说。

来电中也不乏情绪失控者,自说自话者,愤怒指责的,上来就骂的……然而,对方火气再大,说话再难听,她依然保持着专业克制,带着理解和尊重接听每一个电话。直到一个又一个这样的电话拨打进来,听到12315接线员嘶哑的声音和耐心的语气,消费者暖心的说到:“你们还在坚守岗位啊”,“辛苦了,非常感谢你们”,“你对这个价格的解释我能理解,希望疫情可以快些结束!”每次听到这样的来电,都让她感动不已,心里满是暖意。她说,12315接线员每天接听上百个电话可能是常事,但市民可能多少年甚至一辈子才打一次,每个电话都不可怠慢,部门形象、政府公信往往就在我们的一问一答之间。

汪天遥的爱人是随州市曾都区的一名基层民警,和她一样,大年三十两人都奋战在岗位上,年饭都没来得及吃,匆匆将4岁的儿子送去了爷爷奶奶家。一天,正在加班撰写数据分析报告的汪天遥接到婆婆发来的视频,已经有16天未见的儿子在视频中唱到“你笑起来真好看,像夏天的阳光……妈妈,加油!”看着天真无邪的儿子,汪天遥一边笑着,一边偷偷抹着眼泪,她对儿子说:“好!遵命,妈妈一定加油!”她在心里对儿子说,儿子,等你长大了会明白爸爸妈妈在这一年的春天做了些什么,你一定会为爸爸妈妈感到骄傲的。

大年初五,已经6天未回家的爱人打来电话,想拿点换洗的衣服去单位,为了彼此的安全,衣服只能从楼上扔下去,两人匆匆一见便又要立即赶赴工作岗位。在电话中爱人突然说到:“媳妇儿,疫情结束后我约你去晒太阳吧。”“好!约定你,你一定要防护好自己!”她心里一阵酸,眼泪又忍不住。

她很欣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他们能并肩作战,互相鼓励,她感觉和爱人虽然多日不见,彼此的心却靠的更近了。(供稿:随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