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襄阳市南漳县:政策惠企,服务优企,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07 11:40: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连日来,湖北襄阳市南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服务窗口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面掌握市场主体变化情况,积极采取措施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和复工复产。

合理统筹,登记业务日办结

积极响应,网上审批日清零。2月2日,接到《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工作的通知》(市监注〔2020〕8号)和市局关于开展网上办件的通知后,该局注册登记审批股工作人员当即按照操作手册,设置浏览器,调试电脑,当晚做好一切准备工作,确保按要求进行网上办件。

合理统筹,确保登记业务每日结清。2月3日起,注册登记审批人员开始网上办公。统筹兼顾社区“双报到”等工作,合理安排时间,做到网上审批日清零,确保网上登记业务按时审批。

政策惠企,全程网办不见面

全面推行登记注册“网上办、不见面”服务。通过实施“网上办、不见面”服务,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最大限度为经营者提高网上登记,提高登记服务便利化水平。

维持经营者相关许可、检验证书有效期。疫情防控期间,必然存在企业的生产许可证书、资质认定证书、检验检测证书、计量校准证书等到期或者超过法定复审申请期的情况。登记窗口对非登记前置许可经营项目,通过采取疫情期间顺延证书有效期、及时为企业办理变更登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合法生产。

进一步放宽经营者经营场所(住所)登记材料要求,非省市规定禁设区域,可以采取申报制办理登记注册;四是实行非禁即入,只要国家法律行政法规没有禁止的行业,允许经营者自主申请登记。

同时,支持市场主体有序复工复产,大力宣传支持市场主体有序复工复产的政策和措施,积极推行“不见面”“少接触”许可审批服务,引导申请人优先选择“网上办、掌上办、智慧办”许可审批服务,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全程在线办理许可审批,通过“湖北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智慧办”平台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同时采取特事特办,克服疫期困难,积极为市场主体做好登记注册许可服务。

城关个体户汪某疫情发生前经营服装生意,疫情发生后申请增加经营蔬菜、生鲜、肉类及制品等范围,且及时需要营业执照,线上申请办不了。该局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首席代表陈建章接到汪某电话需求后,及时联系县政务服务中心批准,步行3公里到服务大厅办公区线下为汪某办理了新的营业执照。除此以外,还为龙莽钛业有限公司、华新水泥(襄阳)有限公司等企业预约线下办理股权转让变更业务等。

截至目前,南漳县市场监管局共接受注册登记咨询电话68个,线上办理审批登记许可业务24件,线下预约4件,办理1件,应急审批2件。

(供稿:襄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