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刘君:践行为民情怀,冲锋防疫一线作表率

2020-03-06 16:00: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践行为民情怀,冲锋防疫一线作表率

——黑龙江双鸭山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刘君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的春节同往常的每一个春节一样,所有人都在满心欢喜地计划着假期里同家人团聚,都在满怀憧憬地准备迎接下一个春天的到来。黑龙江双鸭山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药品稽查科刘君也一样,很早就计划着要回乡同一年未见的母亲团聚。但是没有想到,疫情,先于春天的脚步,无声地降临了。

案件查办当中

除夕,新闻报道湖北之外的省市相继出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刘君再没有心思享受与家人的团圆,他意识到作为党员干部,作为市场监管的一份子,自己必须挺身而出。初二,单位召开动员大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面前不做硬性规定,对主动报名人员进行分组,对全市各行业进行风险安全排查。当天,刘君向支队表明了想法,自愿参加一切执法行动。初二一早,他从母亲家里出发,驱车3个半小时返回双鸭山。母亲拉着他的手依依不舍,一年没有回家了就盼着春节团聚,回家过年刘君却仅仅陪了母亲两天。临行时他的内心充满愧疚,但是他没有迟疑,风尘仆仆返回双鸭山。初三开始,他便和身边的同事一道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开始的工作是排查市区内药品经营企业经营的抗病毒药品、消毒产品、口罩等防疫用品的价格和质量,随着疫情的蔓延,每天的投诉量不断增加,处理群众投诉应接不暇,忙的时候早上戴好口罩出门检查,到晚上七点多都没能喝上一口水、吃上一口饭。

监督排查中

为克服人手不足、监管面大等实际困难,执法支队成立了三个夜查组,专门对夜间的店铺进行排查。刘君主动请缨并带队加入了夜间巡查,冒着严寒、风雪在夜间逐户排查企业是否落实疫情期间的防控措施。鉴于违法案件不断攀升,执法支队又重新作出工作部署,专门成立了3个案件承办组,刘君所在的组负责全市药品、医疗器械的违法案件处理。连日来,他带领药械办案组共对全市59家药械经营使用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处理投诉14起,立案查处违法销售假冒医用口罩等案件5起。由于案件需要与河南等省市进行协查,为了从快查处疫情期间的案件,药械办案组充分利用网络协查的优势,特事特办,加快查办速度,从立案到结案最快的办结时间13天(正常的办案时间是90日),截至目前,办结案件1件,罚没款5万余元,另外4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药品抽样中

他带领组内同事每天忙碌在市场一线,监督检查,夜间巡查,办理案件,处理投诉。与此同时,又接到了省药品稽查局下发的新冠疫情期间重点药品医疗器械抽检计划。时间有限,任务繁重,他立即组织起草了双鸭山市新冠疫情期间的抽检计划,并下发各县区局,同步开展了对全市重点抗病毒药品的抽样工作。由于时间紧、任务急,各地市需自行解决抽样文书问题。因疫情期间印刷企业也并未开工,为了不影响抽检工作,他自己排版印制了应急抽检的文书,并第一时间开始抽检工作。省计划抽样工作比较繁琐,不仅要现场填写文书、封样,回到单位后还要登录系统逐个品种录入。忙碌中泡面就是他每天充饥的午餐,但是能够及时的饱腹对他来说有时候都觉得比较奢侈,很多时候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

他与岳父岳母同住,女儿不到四岁,每天出去检查他不担心自己的安全,但面对家人他的心理还是有压力的。他只能努力地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即使这样,他也不太敢接近家人,更不敢和女儿有近距离的接触。小小的孩子并不懂得其中的原因,她因为爸爸忽然的冷淡而不知所措,稚嫩的脸上满是委屈。

疫情不止,工作不休。这段时间以来,他和市场监管同仁一道,讲奉献勇担当,冲锋在前,日夜坚守,构筑起了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供稿: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