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翁政:不变的初心和担当

2020-03-06 13:00: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不变的初心和担当

——记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湖滨市场监管所转业干部翁政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湖滨市场监管所的翁政是一名转业干部,2014年转业至湖滨所加入了市场监管队伍。平日里沉默寡言的他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出了市场监管人的担当,展现了一名军人始终不变的初心。

我得做点什么

春节期间,正是疫情最磨人的时刻,看到不断上升的疫情数据,翁政坐不住了,即便每天加班加点保价格、保供给,忙的如同陀螺打转,他依然还想做的更多。身为党员的他看到某慈善基金会疫情中的奔波和奉献,二话不说就向基金会汇去了10000元钱。同时,他联系组织,要求以上缴特殊党费的方式全力支持国家抗击疫情,并表示要按照上限直接捐献一年特殊党费……“疫情这么严重,我得做点什么。”他的执着感染了身边的亲朋好友,大家纷纷捐款奉献爱心。

我要去一线

2月13日,除湖北外全国大部分地区的疫情都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是武汉仍然牵动着大家的心。这时,翁政向局党委上交了请战书,要求奔赴一线。请战书中,他写道:“我是一名党员,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义不容辞……十五年的部队工作经验,我有高于常人的组织纪律性……我有指挥部的工作经历,积累了丰富的群众工作经验……经常健身的习惯,我具备高强度工作的身体条件……”,一字一句,铿锵有力,仿佛声声呐喊:“让我去吧,让我到一线去吧”,又仿佛他此前生命中的每一刻,都在为此时的出征而准备着。

我在现场

随着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畅通经济社会循环的动员集结号吹响,“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每天都在他的耳边回响。

为了高效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他主动贡献自己的私家车当做巡查车辆,并自发组织了突击队,经营者的防疫检查,企业的复工督查、突发事件的处置,他都冲锋在最前方。

他很仔细地整理各项惠企惠民政策,认真解读,第一时间将政策送到企业手中。有的企业对复工复产手续还有不清楚的,他手把手教他们学习使用政府开通的网络渠道,一步一步帮助点击申请。督查中,细心的他发现有的复工企业员工佩戴的口罩是防护系数较低口罩,企业说口罩不好买。他马上帮助联系购买渠道,并手把手教大家如何鉴别口罩质量。一家企业表示买不到额温枪。看到企业复工的急切心情,他主动帮助联系热心人士借来了额温枪……

复工复产现场看到的都是他忙碌的身影,越是困难,越要向前。担当在肩,初心不变。(张微莉 鲁利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