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赤峰市特检所全力支持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2020-03-05 14:59: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当前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期,内蒙古赤峰市特检所坚决贯彻落实全区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执行《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条>的通知》规定, 先后印发《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工作的通知》《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当前特检工作的实施方案》,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和赤峰市市场监管局的帮助关怀下,解决了疫情期间口罩等防疫物资的缺口,确保了全体检验人员自身防护安全,同时全所上下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守好“质量”关、把好“安全”线,充分发挥特检机构技术支撑和公益性服务作用,全面保障了企业复工复产在用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在助力工业园区复工复产检验现场。检验人员充分利用特种设备检验管理系统、手机、微信等信息化手段,提前向使用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讲解疫情期间检验工作注意事项、现场所需检验资料等具体事宜,极大程度简化报检程序。通过检验防止了复工企业“仓促上阵”及特种设备“带病运行”,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使用的电梯、起重机械、场内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在助力气瓶使用企业复工复产检验现场。检验人员合理安排检验时间,多次与报检单位进行电话沟通,及时了解气瓶使用企业复工复产气瓶使用情况,为企业量身定制检验计划,同时实施现场受理,电子资料审核,最大限度减少人员重复近距离接触,截止目前,共检验液化石油气钢瓶700余只,确保了疫情期间广大液化石油气用户的用气安全。

在助力商贸企业复工复产检验现场。检验人员按防疫要求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戴好口罩、手套,同时严格按照作业指导书要求,合理规划检验时间,多时段错峰进行检验,极大程度避免人员接触。检验结束后提出合理整改意见,并告知企业后续相关工作流程可利用电话、网络、微信等方式进行办理,并全程为企业免费提供线上技术服务。切实保障了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和在用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在助力矿业企业复工复产检验现场。检验人员对21台压力容器分别进行了宏观检验,壁厚测量,表面磁粉检测以及埋藏性缺陷超声检测,保障了企业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为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了技术支撑。

在助力污水处理企业复工复产检验现场。检验人员积极配合企业进行入场登记、防护检查和安全交底工作,严格按照检规要求对锅炉运行状态下进行外部检验,并根据上次检验发现的问题核实企业的整改情况,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利安全保证。

在助力建筑企业复工复产检验现场。检验人员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结合现场实际情况逐一验证每台设备安全保护装置的有效性,仔细检查每台设备金属结构的可靠性,并对每台设备作出综合评定。同时根据每台设备的使用状况,在使用和维护保养方面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及时消除了事故隐患,预防了建筑企业复工复产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通讯员 赤峰市特检所 王楠)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