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餐饮服务单位如何复工营业?韶关武江区市场监管局给出“三个三”措施

2020-03-03 21:32: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韶关市部分餐饮单位已经逐步恢复营业,可疫情尚未结束。如何吃得安心,成了大家颇为关心的话题。为此,广东韶关市武江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多种方式有序引导餐饮企业逐步复工营业。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武江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安全”,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的检查,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推进辖区餐饮服务单位复工营业,做到复工一家,检查一家,有效保障就餐人员、从业人员人身健康和餐饮食品安全。

盯紧三种业态

紧盯小型餐饮服务单位。要求早餐店、饮品店、小餐饮店等小型餐饮服务单位必须严格清洗消毒,保持卫生整洁,食品采购索票索证。

紧盯大中型重点餐饮服务单位。要求各餐饮企业制定企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按照从业人员管理、用餐人员管理、场所清洁消毒、原材料采购验收、加工管理、设备管理供餐服务要求等六个方面要求做好防控工作。禁止举办任何群体性聚餐活动,全力防控因人员聚集可能带来的风险。

紧盯单位食堂。要求各单位食堂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清洗消毒工作;落实就餐人员体温检测制度;严格食品加工操作规程;采用错峰就餐、分餐进食,避免集中就餐。

把严三道关口

严把“消毒关”。严禁使用未经消毒杀菌的餐具、厨具,餐饮用具、加工工具容器必须每日进行彻底清洗消毒,保持卫生干净整洁;食品加工操作场所、就餐场地、保洁设施、人员通道、电梯间等场所设施每天必须进行消毒保洁,保持空气流通。

严把“食材关”。坚决禁止购买、屠宰、储存、加工、烹饪野生动物;不得采购、饲养和现场宰杀活禽畜动物;严禁加工、销售过期、腐败变质、掺假掺杂等食品。对每天送货原材料做好索证索票工作,提倡无接触收货。

严把“人员关”。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从业人员和用餐人员管理,核实从业人员(特别是外省)的健康和行程证明;详细了解从业人员疫情期间的活动轨迹和接触史,从疫情高发地抵达(返回)武江区的餐饮从业人员,须隔离14天后再上岗;严禁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餐饮从业人员上岗;顾客进入餐饮场所前必须进行体温测试,每桌登记至少一名顾客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客人一律不允许进入餐饮场所,一旦发现要立即做好登记,引导做好防护去医院发热门诊检查。

抓准三个时段

联合城管、公安、卫健、文旅体部门和镇街,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紧扣餐饮服务特性,抓准用餐高峰时段,每天上午、下午、夜间三个时段对辖区中小型餐饮单位进行地毯式巡查,督促落实对人员(包括从业人员和顾客)体温测量、消毒和座位等几个方面限制性堂食的要求。至3月2日,共检查了复工中小型餐饮单位390家。

目前,武江区市场监管局已对2家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餐饮服务单位作出责令停业整改的处理。(武江区市场监管局 曾丽明)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