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社区工作队:心中有宗旨 铁肩勇担责

2020-03-03 15:45: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心中有宗旨 铁肩勇担责

——记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包保安康社区工作队第八片区工作组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黑龙江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吹响战“役”集结号,坚持突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注重凝聚党员力量,动员142名党员和124名职工组成市场局安康社区工作队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在这个群体中,由机关二支部和特设分局党支部组成的第八片区工作组,不忘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彰显党员本色,勇于冲锋向前,在疫情防控前沿筑起一道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钢铁城墙”。

尽职尽责,精准排查明底数。按照严格网格化管理的要求,第八片区工作组抢前抓早,积极行动,除卡口执勤人员除外,所有值夜班轮岗同志也放弃休息,全员出动,认真细致开展第二轮精准排查回头看活动。他们以“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数据精准”为要求,对每栋楼、每个单元、每户家庭、每个人进行登记造册,做到户数清、人数清、居家隔离的人员清、信息清、分布清、情况清。排查完成后,又迅速进行整理、组织人员电子录入,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11栋楼、73个单元、1094户家庭、2027人和18户商服的排查任务。

尽心尽力,多措并举促防控。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通行证、建立微信群等方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不断加强心理疏导,引导社区居民支持配合防控工作。严格卡口管控措施,把24小时不空岗作为一条严肃纪律,做好测量体温、出入登记等工作。坚持每天巡逻数次,严查封闭设施破坏损坏和防控网、围挡空隙,对破损地段不厌其烦及时修补,及时消除漏洞隐患。为切实把“关住门、管住人”要求落到实处,他们还积极发动群众,鼓励居民提供有不遵守防控措施的线索,联防联控,形成合力。

尽情尽理,严格把住消毒关。时刻体现出对人生命健康关爱的暖心情怀。每天都对卡点执勤人员、工作台、出行登记本和笔进行消毒,严格做好自我保护。每栋居民楼的包保责任人还一次次在微信群中留言,普及消毒知识,提醒安全事项,告诉居民注意在消毒后开窗换气,尽量减少细菌、病毒存活时间,指导居民做好消毒防疫。

尽美尽善,立足岗位做表率。作为第八片区工作组组长的特设分局支部书记张昆,始终坚持发挥带头作用,自进入社区以来,每天都处理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事情,在完成自己卡点执勤任务后,还一直陪同其他同志执勤,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只有四、五个小时的睡觉时间,最长连续40个小时没有休息。在卡口执勤时,一位怀孕女士要到亲属家取饺子,由于出行次数限制不能出行,党员张昆开车到亲属家帮她把饺子取回。在刚开始推行居民出行扫码时,由于居民提交信息较为繁琐,使用起来不方便,党员鲁丁放弃个人休息,按照卡口执勤实际需要设计了卡口执勤识别管理系统软件,解决了除非在近距离接触下、否则难以核实出入居民提交信息真实性等多个问题,提高了效率,减少了人员聚集。

在模范党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帮助居民送菜、送米、送面、送快递以及打扫卫生、清扫积雪的事情每天都有发生。居民为他们送来了热帖、暖宝、奶茶、八宝粥还有热饺子,形象地比喻说:你们不仅是“防疫人”,还是“保安、保姆、保洁员、快递员”。(供稿: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