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吉安市场监管局“六条防线”守护疫情防控安全大门

2020-03-03 15:40: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江西吉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市场监管“六条防线”举措,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市场监管工作,全力坚守吉安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安全大门。

稳物价 严守价格监管界线

该局迅速下发文件,严查哄抬价格等违反价格规定行为。制定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对各经营商户进行提醒告诫。对政府储备肉的价格进行监管,对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以及粮油肉蛋奶蔬菜等重点商品,尤其对各超市、农贸市场、药店加大检查频次,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到日前,该市出动价格执法人员8653人次,检查相关单位15879家,处理价格投诉举报201起,查办价格违法案件22起。

强监管 严控市场交易红线

加大野生动物市场和活禽市场的监管,对该市210个农(集)贸市场展开检查,共检查商场、超市1356个次,餐饮服务单位2087个次。暂停所有农贸市场的活禽宰杀销售。检查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1835个次,检查市场内食用农产品经营主体9965户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9073户次。督促196户有证经营户落实“封闭隔离、严禁对外扩散、禁止转运贩卖”工作要求。

重质量 筑牢药械质量警

一是对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进行市场巡查,确保产品质量;二是约谈连锁大药房总部负责人,要求药房履行社会责任,确保防控药械供应;三是深入药品批发企业、零售连锁药店开展防疫宣传和紧缺药品调研62人次,开展监督检查106人次;四是协助市防控指挥部救援物资调配。至日前,该市共出动执法人员4891人次,检查药品、医疗器械单位5608户次。立案查处涉嫌假冒医用口罩4983只。没有出现防控药品短缺现象,没有发生一起囤积防控药品行为,没有发现一起药品质量安全案件。

护民生 坚守食品安全底线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单位食堂的餐饮监管工作;二是加强对医疗机构、防控指挥机构食堂的监管力度;三是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从业人员个人防护措施和健康检查制度;三是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四是要求做好餐厨废弃物管理和处置。该市257家农贸市场已全部关闭活禽交易和宰杀。该市出动执法人员21587人次,检查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4544个,检查市场内食用农产品经营主体22594户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20028户次,抽检食用农产品及其制品214批次,监测网络交易平台、网站54个,查扣、封存涉嫌违法畜禽和水产品及其制品88千克,向职能部门通报有关问题和工作信息33个次。

解诉求 保障消费维权热线

12315热线平台多措并举,倾心维权,架起政府与百姓间的“连心桥”。一是调配人员力量,落实24小时人工值守制度;二是缩短办结时限,确保涉疫投诉举报快转快结;三是突出热点难点,强化个案业务指导,确保焦点问题有效处置;四是强化职业操守,充分尊重消费者诉求;五是关注信息变化,加强数据汇总分析,确保为政府防控政策提供有效参考。至日前,该局已通过12315热线平台接收处理各类信息2210件(其中涉疫信息1145件),办结1849件。

保安全 扎牢特种安全防线

一是采取“线上指导+线下督查”的方式,全力做好全市11000多台电梯的安全防护工作。排查了321家电梯使用单位,检查了955台在用电梯,发现和修复了76台故障电梯,解救电梯被困人员28人;二是做好全市复工复产特种设备安全和服务工作。确保群众能够用上安全的燃气、病患者能够用上安全的医用氧,对全市88家气体充装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三是对井冈山粮油集团等83家重点企业进行了实地督导;四是开通网上咨询和开辟特种设备检验、办证、咨询绿色通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据统计,从1月22日至日前,该局共查办案件35件,其中价格违法案22件,制售假冒伪劣产品案5件,不合格食品等案件7起,罚没金额29.7万元。

(江西吉安市市场监管局 杨四勇)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