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口罩等防疫用品检验政务直播活动

2020-03-03 14:46: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进一步让公众了解广东市场监管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针对群众关心的口罩种类、不同类别口罩的技术指标、如何辨别质量、如何协助企业转产口罩等问题,3月2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和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研究所(以下简称广东医械所)共同策划,邀请媒体开展口罩、红外体温计、ECMO(俗称人工肺)等防疫医疗器械检验检测活动政务直播活动,引导群众正确选取合格口罩,科学做好防护工作。本次直播吸引了近30万人点击收看。

本次直播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实验室、现场操作演示、互动交流等形式,向观众讲解口罩、红外体温计、ECMO等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工作流程、检验标准、辨识假冒伪劣口罩等科普知识、技术规范和技术原理。以当前群众普遍关心的口罩质量为切入点,进行了现场科普和现场质量检测实验,用直观的数据和实验结果,向观众展现不同种类口罩的不同技术指标,以及市面上假冒伪劣口罩较差的防护性能,使公众对口罩的质量和防护效果有了更深地认识。特别围绕口罩的防水效果、颗粒和细菌阻隔效果、加工工艺、密合性等群众感兴趣的技术指标进行通俗化、简单化的科普,并进行重点宣讲和实验,使观众更直观了解不同口罩的基本技术指标和防护效果,了解广东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的可靠技术手段。现场也对红外体温计、ECMO进行了现场科普和实验,尤其是群众较为少接触到的ECMO,即体外膜肺氧合(Extracorporeal Membrane Oxygenation,简称ECMO)。ECMO俗称人工肺,是一种医疗急救技术设备,主要用于对重症心肺功能衰竭患者提供持续的体外呼吸与循环,以维持重症患者的生命。

在直播过程中,广东医械所有关技术专家向观众介绍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承担的主要工作,尤其是为有能力生产口罩等防护产品的企业进行转产、复产的应急委托检验提供技术支持,出谋划策,帮助广东省企业尽快满足生产合格口罩的相关技术条件,通过检验和技术把关,保证合格的医疗器械产品流向市场、流向抗疫前线,为广东省扩大口罩等防护产品产能提供技术支撑。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公众对广东省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及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工作的认知,提高群众选购口罩等医疗器械的安全意识。下一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指示精神,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通讯员:粤市监)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