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泰顺县打好“红色联盟三张牌”服务小微主体复工达产

2020-03-03 12:43: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又逢复工复产潮,这对每家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和个体户来说是一场“硬仗”,浙江泰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党建引领构筑红色防线”迅速行动,发动下属个民协、检验机构、基层站所、小微企业服务中心等党支部连心担当结成联盟,发挥各自职能优势,深入开展“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活动,多措并举靠前精准服务当地小微企业和个体户有序复工复产。

一是构筑安全防线,着力打好“宣传牌”。接到复产复工通知开始,县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就自行组建了“县个民协党委+县市场监管局检测中心支部+县小个专党支部”红色联盟,各自抽调精干党员和志愿者开展广泛宣传,一方面通过钉钉群、微信群、QQ群等线上渠道宣传上级部门关于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耐心指导小微企业和个体户进行复工复产备案,发放省市个民协致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倡议书,督促其履行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线下协助有需要的企业落实返岗人员排查、建立员工健康信息台账、制定企业防疫预案等各项防控措施。另一方面则充当广大小微企业和个体户与政府部门之间的“桥梁纽带”,认真梳理分享各部门出台的纾困解难优惠政策,以及告知引导抗“疫”期间有关部门办事流程变更等,让广大小微企业和工商户保持信息通畅。工作开展以来,共发放复工复产倡议500余份,通过泰顺发布、泰顺市场监管等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信息39条。

二是突出工作实效,着力打好“服务牌”。这场疫情给各行各业都带来较大损失,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在复工复产过程中还存在诸多困难。2月中旬疫情防控趋稳以来,县个民协党委+县市场监管局检测中心支部+县小个专党支部”红色联盟挑选了包括工业、手工业、餐饮业、建筑业、服务业等在内的120余家行业代表,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了解困难和诉求,向相关部门汇总上报7条具有代表性的问题需求并积极协调解决。县市场监管局检测中心支部则派技术人员到人流相对较大的企业对在用的红外体温计开展现场核查和校准,协助把好员工“进厂关”,同时向企业和个体户全面免费开放共享实验室,降低企业成本,今年以来已核查校准红外体温计73支,开放实验室检测8批次,为企业减免检测费用1.37万元。

三是凝聚各方力量,着力打好“保障牌”。疫情发生以来,口罩、红外体温计、消毒液等物资紧缺,市面上很难买到,这给部分即将复工复产企业出了一道难题。在了解情况后,县个民协党委负责人迅速主动对接汇报,做到未雨绸缪,积极发动广大协会理事、会长单位捐款126.94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同时鼓励“红色联盟”的党员干部带头捐款捐物,将筹得的款项通过特定渠道统一购置了1.5万只口罩以及部分消毒水和额温枪,及时送到200多家即将复工复产又急需防控物资的小微企业和个体户手中,以解燃眉之急。目前县个民协正在向县防疫物资统一采购部门沟通协调,筹划通过协会代购的方式为全县小微企业和个体户调配口罩和额温枪等,确保我县小微企业和个体户有序复工复产。

(鲁利军 泰顺县市场监管局 林国)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