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江山市市场监管局多向发力织密涉疫违法打击网

2020-03-03 12:41: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浙江省江山市市场监管局为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稳定,打击哄抬物价、销售三无产品等市场乱象和违法行为,开展口罩经营专项整治,织密涉疫违法打击网,有效稳定了防疫物资的价格,大大降低了投诉举报,30天来共立案45件,办结31件,其中最高个案惩处50万元罚款,立案及办结率均位居衢州市之首。

全面布网,线上线下寻案源

紧扣职能作用,突出机关基层联动。药械监管科第一时间在全市药店经营企业群内发布告诫通知,及时宣传提醒,要求所有企业规范经营,必须正规渠道采购且不得哄抬物价。

网监办开展“净网”行动,开展网络巡查,利用技术手段,挖掘防疫物资相关的交易线索。

消保科畅通24小时消费维权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受理投诉举报,做好记录,仔细分类,统计汇集口罩、价格等涉疫相关数据,加以分析研判,及时开展舆论引导,助力全局决策部署。

各基层所根据交办及时上门核实情况,快速办理调解,紧抓案件线索。

先礼后兵,不留盲区强督查

根据前期投诉举报和线上线下摸排情况,开展口罩经营专项整治行动,队所执法互动,合力抽组精干执法力量,深入口罩销售商店现场,组织查台账看货源、查标识看产品质量、查库房看有无囤积居奇等“三查三看”,到边到角,一体推进,先后对全市171家处方药店的口罩销售情况进行摸排提醒,要求防疫用品销售单位签订“四个必须”承诺书,公示在店面醒目位置。同时,注重分类督查,对投诉较多的重点企业予以约谈,对涉嫌违法犯罪的予以立案调查。

悉心竭力,深挖细掘智取证

由于口罩紧俏,办案人员接到投诉赶往现场后,店内往往售罄缺乏物证。当事人为了逃避处罚,在调查中往往存在避重就轻、销毁销售单据、删除聊天记录、掩盖现金流水等行为,又因疫情期间交通不畅,检测机构事务繁忙,多重因素导致案件取证难、鉴定难、调查难,严重影响办案质效。

为此,办案人员巧用攻心战、持久战、消耗战,接连反复询问,抓取供词漏洞,强调法律后果,突破心理防线,及时捕获线索。对无法获得证词的案件,利用外围突破法,核对运货物流,查找购货台账,调取监控视频;及时引进外援,获取鉴定真伪方法和技巧,固定案件关键证据链。最终在证据确凿和全方位打击下,违法经营行为被一一定罪处罚,形成了强大震慑力。(周巾莉 唐文中 鲁利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