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廖云峰:不获全胜,不下“战场”

2020-03-02 15:07: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市场监管局青年党员廖云峰是一名退役军人,军人出身的他,退役不褪色。面对战“疫”,他坦言到:“疫情不除,何以为家?我过去是军人,现在是市场监管‘卫士’,不一样的职业,同样的使命!归根到底我是个‘战士’,战士就应该战斗在前线,不获全胜,不下战场!”

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自1月26日“双报到”执勤工作启动后,廖云峰主动请缨,第一个报名到该局包保的、也是他所居住的小区——尚品名门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至今已三十余天了,领导多次叫他“离岗休息”,可他仍坚守岗位。

尚品名门小区是漳城较大的小区之一,有住户1033户、常住人口3100多人。防控、防守责任重大,居民生活保障任务繁重。

针对此种情况,廖云峰主动联系在该小区居住的2名同事自发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协调对接物业公司、小区保安、小区业主委员会和该局“双报到”人员组成的四级联防联控网络。他还通过多种方式在小区内开展疫情防护知识、政策法规及禁令宣传,疫情防控排查、居民生活服务等工作。

“廖同志,我父亲在住院,要去送饭。”“同志,你不能出(小区)门,告诉我地址,我帮你送去吧……”

“通知,通知,通知……请各楼长迅速建立本栋楼户主微信群,迅速摸清各楼住户底子,每日早上8点半和晚上6点上报各住户人员体温情况、居民生活所需……”

廖云峰(左一)为小区老人代购药品

底子清、情况明,才能做到心中有数,才能不打无准备之仗。廖云峰主动作为,配合业主委员会,建立了14个门楼微信群、要求每栋楼、每天报告各楼居民出行情况、体温情况及健康状况”,将基础工作做实做牢。

为了保障小区住户的日常生活需要,他想方设法,线下线上齐谋划,除县里三家定点物资供应超市外,还联系两家网络超市,为小区居民提供网上购物生活服务。每天,廖云峰及其所属的团队帮助小区居民代采、代购、代转的物资及生活必需品近千份,每天组织各楼楼长排查住户人员身体状况、协助门卫值守,义务服务时间达10多个小时。

廖云峰协助小区物业采购物资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尚品名门小区,总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背影、一个孜孜不倦的志愿者,他就是被小区居民亲切称之为“活雷锋”的廖云峰……(供稿:襄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