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战疫情,敢亮剑,越是艰险越向前!

2020-03-02 15:06: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襄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干部全员返岗,他们不惧危险,敢于亮剑,始终战斗在抗击疫情、执法监管的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市场监管人的初心和使命。

襄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原食药支队党支部:越是艰险越向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应急响应以来,襄阳市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原食药支队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取消春节休假,连续一个多月不休,奋战在药店、超市、商场等抗击疫情执法一线。

2月23日,在接到上级党组关于抽调6名有卫生防疫相关工作经验的党员、干部充实到全市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工作队队伍的艰巨任务后,积极号召党员、干部连夜报名。最终,综合工作经历、所学专业等因素,在22名报名人员中确定了由申克庆、王纪理、陈豪、王艳、顾斌、蒋传波等六名同志组成的襄阳市市场监管局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首批工作队,协助襄阳市疾控中心开展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

六名“流调”队员先后深入城区34家隔离点对2000余名隔离人员开展流行病学问卷调查,发放防疫宣传册3000余份,根据确诊人员密切接触者数据库进行对比筛查和大数据分析1800余人,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科学数据支撑,充分展示了市场监管干部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担当精神。

襄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原价监分局党支部:险处难处看担当

疫情发生后,襄阳市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价监分局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扬党员干部先锋带头作用,团结全体干部干在一线,冲锋在前,全力确保疫情期间市场价格稳定。

向违法行为公开“亮剑”。指导辖区市场监管部门,会同公安部门查处口罩等价格违法案件33起,其中下达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8起,下达责令退款通知书1起。

检查农贸市场蔬菜价格

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在全省率先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维护防疫用品和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秩序的通告》,率先制定《襄阳市区“移动菜篮子”价格行为规范》。结合疫情中价格监管实际,探索在全市推行“三亮三晒一协助”的新型监管模式。向社区、物业和小区发放《关于做好生活必需品集中配送服务的协助工作函》,并结合党员进社区“双报到”,通过在微信群内“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实现线上监管,零距离服务。

用数据支撑执法。对大型配送商户配送的商品价格构成进行调查,通过“晒价格、晒差率、晒周边”引导定价,指导价格经营行为。

许俊:夫妻同心,共战疫情

许俊,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名年轻党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始终冲在执法第一线。

1月30日,有群众反映市区一药店存在销售质量违法、未明码标价口罩问题,许俊得知后立即带队赶到涉事药店进行调查。为尽快查清违法事实,他顾不上吃饭和休息,调查工作从上午10点一直持续到傍晚。面对当事人的无理狡辩,他用铁的事实一一进行驳斥,在证据面前,当事人最终不得不承认了违法事实,并甘心接受处罚,承诺不再销售不合格口罩。

许俊在查办口罩案件

许俊的爱人是高新区管委会一名纪检干部,夫妻俩春节期间都返岗工作,忙得不可开交。夫妻二人相互鼓励,并肩抗“疫”,还在工作之余积极到所在社区参加党员“双报到”活动,协助社区劝返出行人员、上门为居民测量体温、协助送菜、协助物业人员做好防控消毒等,受到了小区居民和社区值守干部的交口称赞。

骆强:火线上岗,不负使命

骆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队员,也是一名老党员。2月9日,骆强接到一起“微信朋友圈”网购假冒伪劣口罩的投诉,他立即和同事通过电话、qq、微信等反复与投诉人进行沟通联络,通过网上聊天记录等蛛丝马迹最终查找到“假冒”口罩关键证据,顺藤摸瓜找到了卖家,并进行了立案。疫情期间,骆强先后主办、参与多起涉嫌防疫物资违法案件的调查取证工作。

骆强在查办案件

作为一名老党员,骆强还积极响应号召参加社区党员双报到,先后为社区防控提出合理化建议3条。2月23日,骆强被推举为六两河街道办事处金源社区东津世纪城15区临时党支部书记。

党支部成立后,骆强带领大家建立党员名册,完善党员信息,成立党小组,并根据实际对小区防疫任务进行排班布岗。除常规体温登记检测岗、领菜秩序岗、巡逻劝返岗、买药志愿岗外,还增设了孤寡老人关爱岗及机动岗,受到小区群众的赞扬。截至目前,小区临时党支部带领党员志愿者先后为小区居民进行体温监测约12000人次,劝返闲逛人员280人次,协助购买生活用品1600多公斤,购买药品100多盒,慰问空巢老人等20户次。

杨志勇:防疫一线练就一双“火眼金睛”

杨志勇,综合执法支队一线执法干部,党员。因心思细腻,善于抓住案件中的蛛丝马迹,让各类违法行为无法遁形,被大家伙戏称有一双“火眼金睛”。

杨志勇检查配送蔬菜价格及质量

新冠肺炎疫情一度导致市场上口罩脱销,一“罩”难求,鱼龙混杂的现象出现。杨志勇立即警觉起来,时刻关注着市场上的口罩产品种类和有关口罩知识。一次,他接到消费投诉,结合之前预习的知识和实物,他立即判定出这种口罩为假冒产品。于是他一刻不停赶往售货的超市,将超市负责人藏匿起来的假冒口罩翻检出来。为核实案件细节,将第一手证据固定,他从早上九点一直忙碌到晚上,午饭只以快餐面充饥。

曾劲:“毫厘”必争护民生

曾劲,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一名老党员。疫情防控期间,他“毫厘”必争,守护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

曾劲在超市检查大米计量

2月19日,正在值班的曾劲,接到了鱼梁洲分局转来的关于一家超市销售大米计量不足的投诉。经过现场对销售大米进行计量称重,发现标注为10KG的大米,实测重量为8.87KG。他和同事立即进行了取证立案,同时根据超市负责人提供的线索掌握了该批次大米供货商的电话和地址,在全市进行清查。

作为一名老党员,曾劲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到,亮明党员身份,协助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并利用自己的专长对社区集中配送物资的计量、质量等进行监督。(供稿:襄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