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邵长海:担当作为 勇当疫情阻击急先锋

2020-03-02 10:46: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山东省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市场秩序规范管理处处长邵长海,在疫情面前,以“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难”的豪迈气概,以“面对风险,舍我其谁”的英勇姿态,不分昼夜、不问艰苦,始终奔波在防疫前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日前,邵长海被济南市委市政府命名为疫情防控工作担当作为“出彩型”好干部。

洞察敏锐、精准发力,勇当疫情阻击急先锋

早在济南市爱国卫生委员会发布春节前期开展爱国卫生活动通知之时,邵长海就结合武汉疫情相关信息,凭借多年工作历练,敏锐捕捉到农贸市场和野生动物管控将是今后疫情防控的重要任务,第一时间向各区县市场监管部门制发通知,并通过专业工作群谋划做好农贸市场环境清洁、休(开)市摸底、市场主办者动员等工作,为后期严管严控打下了坚实基础。

济南市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后,他又及时为济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起草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防控期间加强市场管理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措施的紧急通知》,迅速组织召开各区县市场监管专题会议,落实疫情期间暂停383处农村大集、关闭各类市场35个活禽交易区和88个宰杀点、全面暂停活禽和宠物交易,严禁开展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等有关工作。

自节前至今,济南全市农贸市场每日消毒消杀、进出场人员测温防护、活禽及野生动物最严管控等措施均有条不紊进行中,作为疫情防控重点公共场所,农贸市场有效防范了疫情风险隐患,阻断了疫情易传播渠道,为济南市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夯实了基础。

不辱使命、统筹应对,做好疫情防控联络员

疫情初期,济南市指挥部成立了九个疫情防控工作组,济南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市场供应管理组。面对复杂严峻的防控形势、诸多部门的不同职责、分散的办公环境、尚未健全的工作机制、千头万绪的信息传递,邵长海立足大局,主动承担市场供应管理组联络员,全身心投入到沟通协调、文件起草、方案制定、督促落实、汇总调度、工作汇报等繁杂工作中。期间,起草制发了济南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市场供应管理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防控工作机制》、《专班工作制度》、《集中办公工作机制》;协助参与部门制发《关于进一步规范畜牧业生产流通秩序切实保障畜产品有效供应的紧急通知》、《关于稳妥有序推进农业生产复工的通知》;为确保“严管控”与“保供给”同频共振,主动联系有关部门,为济南市匡山蔬菜、七里堡农产品、堤口果品三大批发市场领取发放运输车辆通行证,确保济南市果蔬菜篮子供给源头尽早实现“车能进、货快运”;每日调度汇总四个专班工作情况,为领导决策提供及时、精准、全面数据。同时,积极协调保障集中办公场所、设备、人员食宿等日常生活需求,有力保障市场供应组高效运转。

舍小家、顾大家,甘做战“疫”排头兵

自腊月二十八接到战“疫”命令后,邵长海始终以单位为家,至今一天未休,废寝忘食,忘我为公,全身心投入到防疫工作中。一边是组织部署关闭农村大集、活禽宰杀、农贸市场管控和野生动物整治等重点工作,一边是联络沟通成员单位、解答各类问题咨询,担起联络员重任,加班加点已是常态,半夜电话响起便要起身伏案工作,长时间、高强度的劳作,只能靠服用止疼药来缓解严重的腰间盘突出“老病根”。特别是防控初期,每天睡眠不足三四个小时,各种突发情况引发焦虑失眠,对于五十多岁的他更是极大折磨。鼠年春节,“阖家欢乐”是他的奢望,他爱人是济南市妇幼保健院疫情防控核心组成员,自年前至今,也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万家团圆时,夫妻二人都无暇顾及双方耄耋之年的老母亲,携手成为抗疫战友,走向战“疫”的最前线。疫情就是号令、抗疫更是责任,领导和同志们多次劝他休息,他总说:“我曾是军人,现在又是党员干部,紧要关头冲得上、顶得住,就是我应有的义务”。

责任当前,不辱使命,舍己为公,不讲条件,邵长海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使命担当,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山东省济南市市场监管局 张树斌 图 亓怀斌)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