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你守护病患安康 我负责市场无恙

2020-02-29 17:03: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各级医疗救治机构医护人员奋不顾身的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用生命守护生命,用责任呵护安康,他们和他们的家庭承担了巨大的压力,做出了巨大的牺牲。

湖北襄阳市南漳县市场监管系统就有21位干部家属是这样可敬的医护工作者。在抗击疫情战斗中,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相互鼓励、并肩战斗:你守护病患安康,我负责市场无恙。

很忙,但这是我的选择

市场监管局一级主任科员陈向东的妻子张静,是南漳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长,疫情发生后有非典战疫工作经验的她,被抽调到重症一线负责督导和参与两个院区风险极大的消毒工作,每天直接和病毒面对面。陈向东每天带领药化科同志巡查各药店防疫药品供应情况,督促药店开门营业、保价稳供,同时积极参加社区“双报到”,和年轻同志一起开展包保小区的防控值守和人员排查。难以想象彼此都承受了怎样的的压力,但是疫情面前他们选择了义无反顾,夫妻除了彼此提醒做好防护,没有任何抱怨。他说:很忙,但这是我的选择。

陈向东(右一)在社区“双报到”值守

很累,但这是我的职责

办公室主任王锋的妻子黄菊也是南漳县人民医院一名护士长。年前王锋和妻子到广东过春节,腊月28全县疫情防控战打响,王锋闻讯立刻返程,大年三十赶回南漳,第二天就参加全县防控战斗。连日来,妻子忙在医院,他白天在办公室对接工作、调度物资、化解舆情,夜晚还主动请缨到“双报到”小区防控值守。他说:很累,但这是我的职责。

王锋在社区参加“双报到”值守活动

很险,但这是我的任务

食品安全协调股负责人赵兴宇的妻子龙秋菊,是南漳县妇幼保健医院一名医生。疫情发生后,赵兴宇顾不得小家,迅速与县防控指挥部对接,于腊月三十下发《关于暂停农村集体聚餐的紧急通知》,组织人员紧急行动,全力阻击农村集体聚餐,全县劝退集体聚餐3800余起,确保疫期全县无一例聚餐发生。他说:很险,但这是我的任务。

赵兴宇开展市场监管

很苦,但这是我的工作

城关市场监管所所长陈进军的妻子李华洁,是县计生站一名医务工作者。在今年战“疫”阻击战中,陈进军因敢于负责,作风扎实、雷厉风行,果断实施“封堵农村聚餐、封堵农贸市场开业、封堵小商店开门”,三板斧斩断“病毒”传播重要渠道,被人笑称“三封”所长。每天巡查、监管、宣传,从早上一睁眼忙到晚上十一、二点,对妻子照顾只有愧疚和抱歉。他说:很苦,但这是我的工作。

陈进军(左二)开展市场检查

很难,但这是我的担当

李庙市场监管所所长楚定功的妻子李以群,是李庙镇中心卫生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疫情防控战斗打响后,他们各自奔向战场,妻子每天为病患守护,他每天为市场监管奔忙。白天在全镇巡查市场、查处违法、劝停聚餐、稳价保供,晚上学习精神、研究工作、汇总情况。他说:很难,但这是我的担当。

还有江山和妻子涂风琴、张艳红和丈夫周华、李顺怒和妻子何光翠、彭文和妻子何若楠、曾凡力和妻子宁平平、刘建国和妻子李亚琴、孙磊和妻子陈嫒嫒、吴玉梅和丈夫张功全、沈雷雷和妻子刘艳丽、王浩东和父亲王贵兴……

他们是市场监管者、他们是医护工作者,但他们共同的名字是“抗疫战士”,他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打赢这场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他们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用行动诠释着各自的使命、职责和担当。(供稿:襄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