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哈尔滨市道外区市场监管局临退休人员坚守在抗疫前线

2020-02-28 22:35: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战斗在全国瞩目的医院中,没有战斗在生产药品的车间里,也没有战斗在科研攻关的实验室。他们在商场超市,维护顾客排队秩序,检查“两登一测”情况;在药店药铺,张贴政府公告,稳控医药物资价格。他们是18名年近花甲的市场监管人,有着30多年的丰富工作经验,他们即将要在今年退休,却依然每天坚持奋战一线,勇往直前。在疫情面前,他们展现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工作劲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牢了道外区居民生活的“安全网”。

军人退伍不褪色,危难时刻显担当

道外区市场监管局退役军人较多,仅在今年要退休的18人中,就有11人有着从军的经历。虽然将在2020年退休,但在他们身上依然保持着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气神,在战“疫”一线,他们迎难而上,勇于作为,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军人出身的华南城所长李春伟同志身患颈椎病,每天检查时都会查看商户的消杀登记表、身份证登记表,低头时间长了就疼得厉害,即便如此,他也从未休过半天,坚持带领华南城所的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地进行检查。胜利所所长赵立志同志也是老兵出身,还有两个月就退休了,患有高血压、腔隙性脑梗死,连续一个月昼夜不分的工作,导致他右腿半月板损伤,晚上到家后右腿肿胀酸痛难忍,医生让他休息不能劳累,他的妻子每天帮他泡脚时都心疼得流泪,也劝他休息两天,但他说:“现在是疫情,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面前,我个人就是小事了,没关系,等疫情过去了,我一定好好休息。”袁忠仁、辛才、陈志军、付作铭、吴忠义……这些即将退休的退役军人身上,有着军人“退伍不褪色”的特质,有着党员“初心永不忘”的意念。

以身作则当表率,战疫情的“中流砥柱”

滨江所所长姜长学同志,作为一名从事市场监管工作近 40 年的老所长,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带领全所同志克服各种困难战斗在一线,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和对群众负责的精神,以最严的标准、最踏实的工作、最负责的态度抓好滨江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医疗器械科科长王乐泉同志身患糖尿病,依然主动靠前,积极履职,在因疫情需要进行封闭隔离的小区值班值守,冒着零下20多度的严寒和被感染的风险,在没有取暖设施、没有热水、没有热饭、没有厕所的条件下,连续参与封控14天,身先士卒,身体力行,践行着“守住一个卡,护卫一城人”的庄严承诺。还有滨江所的钱坤同志,他的父亲病重,但他一直坚持工作,无暇返乡探亲,直至接到父亲不幸去世的消息才离岗返乡,在返哈后又毅然决然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市场监管工作的“最终篇”,用冲锋在前的状态,使命必达的决心,全力奋战在战“疫”一线。

按下退休“暂停键”,闻令而动聚合力

除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所长、科长们,还有一些工作了30多年的老一辈市场监管人,虽然他们头发斑白,但脚步却不蹒跚。东莱所的陈志军同志身患高血压、心脏病,检查时总会备着降压药和救心丸,每天吃了药后就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夜以继日,从不说累。化工所的高伟同志腿上有旧伤,长时间走路就会腿疼,但她身为一名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战士”,自接到防控工作以来,每天认真完成所长布置的各项工作,踏实负责,从未把自己当成一名快要退休的人员。建筑陶瓷所的吴忠义同志也是“斗志满满”,克服了离家远、路难行的困难,每天坚持早出晚归,披星戴月,走市场、贴公告、值夜勤……所里的同志劝他歇一歇,他却说:“疫情不退,我就不退休。”朴实的话语,蕴含着老一辈市场监管人的拳拳初心和勇敢担当。他们有着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有着“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他们迎难而上,不辞辛苦,为年轻干部起到了言传身教的”传帮带”作用,更为全局干部树立了“老当益壮”的先锋模范榜样。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这些快要退休的老同志,虽然即将在今年告别市场监管队伍,脱下这身制服,但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仍然抱着以“疫”为令,“疫”无反顾的干劲,带头冲锋在监管的第一线。他们的眼神中都充满着战“疫”必胜的光芒,他们的行动中体现着“若有战,召必回”的无悔付出。他们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工作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也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付出了不懈努力。(供稿:道外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