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佛山市南海区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防控工作

2020-02-28 22:30: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广东佛山市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三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调研粮油生产企业复工情况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了解粮油生产加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2月26日上午,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到广东金珠三角粮油物流中心进行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难题。

据了解,为确保粮油供应,该中心早于2月2日便已有7家米业加工厂复工,占87.5%(中心内共8家加工厂),但也面临着人手不足的问题。由于金珠三角粮油物流中心辐射面较广,为了全力配合疫情防控,该中心仍然采取最高级别的防护措施,凡是出入物流中心均需要按照规定进行检查,确保防控有效。

此外,据了解,南海区启动复工复产工作后,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便明确“民以食为天”,以助力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复工复产为要,走访、调研,帮助解决防控物资问题。截至2月27日,全区已有294家食品生产企业、115家食品加工小作坊复工,分别占相关企业数的47.88%和68.86%。

△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组现场走访大沥粮香米业商行

助力餐饮企业网上复工

为了帮助餐饮单位顺利度过疫情难关,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奔走协调,共走访餐饮企业57家,召开各类座谈会7次,制定调研报告6份,收集困难及意见267条,提出餐饮行业扶持政策10条。

通过各方努力,在区政府出台的《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政策意见》中有2条政策是专门惠及餐饮单位。目前,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再出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三项措施,其中包括:

推动餐饮行业组织及经营主体联合网络订餐平台开展网络订餐配送服务,帮助消化库存,助力餐饮单位“网上复工”,对于申请增加网络经营项目的经营者实施全程网上办理,缩短办理时限;

对上线佛山“互联网+明厨亮灶”等平台的餐饮服务单位提供资金扶持;

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单位,其违法行为未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给予减轻处罚或者不予处罚。

走访网络市场经营主体

2月25日,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佛山小雪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南海小农丁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等涉网经营和网络经营平台企业开展走访调研。

目前,佛山小雪科技有限公司的销售和售后部门到岗率已达到80%,产品优先保障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在疫情期间已先后向武汉火神山、雷神山等医院捐赠消毒灯3200台。

广东南海小农丁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介绍称,目前该公司在办公场所仅有2人留守,其余员工均在家远程办公,已基本恢复经营秩序;由于该公司经营主要为农产品,产源受疫情影响不大,产品供应充足,但部分扶贫合作项目存在产品积压的风险。对于佛山小雪科技有限公司提出的产品被侵权仿冒问题,南海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将积极跟进。

疫情不退、防控决不放松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在最吃紧的时刻,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严格、高压的执行态势,例如集贸市场“一人一场”驻守制、集贸市场落实“1110”制度、餐饮经营服务者严禁提供堂食、零售药店落实购买发热及咳嗽药品人员信息登记工作、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等。

2月27日,西樵镇关停一家存在提供堂食行为的餐饮店;大沥镇针对夜宵店、烧烤摊等白天关门夜晚营业的特点,对伟业广场周边的13间餐饮店采取突击行动,检查发现振兴路一羊肉串小食店未将营业场所的桌椅叠起,当即要求该店负责人将桌子和椅子收起,并严格按照7号公告执行。

接下来,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深入企业进行调研,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并严格做好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好市场经济的发展。

(南海区市场监管局 李凤)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