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李利成:甘当“老黄牛”!他用实际行动诠释平凡中的伟大

2020-02-28 22:30: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除夕夜正是亲人团圆的时刻,但他却在忙着处理群众的投诉;他驻守市场埋头苦干,一个月只休息两天;他怀揣党员的初心使命。

时时处处干在前头。他,是广东佛山南海区丹灶工商局综合二股监管的执法人员李利成。

自1991年进入单位以来,李利成已经在工商岗位上兢兢业业耕耘了近30年,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他在工作岗位上像老黄牛一样辛勤耕耘,书写了平凡中的伟大。

一顿别样的团圆饭

大年三十,正是一家人热闹团聚的时候,李利成一家也享受着春节的喜庆,可丰盛的团圆饭刚刚端上桌,还没来得及吃几口,李利成就接到了群众的投诉工单。

当时疫情已经蔓延,群众纷纷购买防护物资,而这份投诉正是涉及口罩价格问题。群众诉求就是命令,接到投诉后,李利成立马放下碗筷出门,而他的家人并没有阻拦,因为他们早已习以为常。

李利成与同事第一时间来到涉诉药店了解情况,核查口罩进货价和销售价、药店库存等情况,由于违法行为轻微,他们对经营者进行了口头告诫,发放了价格提醒告诫书,并提醒药店在疫情期间更要合法经营,保障群众防疫需求。

等李利成忙完一切回到家时,已是晚上9点,美味佳肴早已变成了残羹冷炙,团圆夜变成了工作日,但李利成毫不在意,一顿别样的年夜饭,是他急群众之所急、处处以群众利益为先的真实写照。

一方市场的坚守者

疫情的爆发阻断了春节休假的脚步,在接到回岗上班的通知后,李利成大年初二就返回工作岗位,投入到抗疫战斗中。从年初二开始到现在,李利成任劳任怨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一个多月以来仅休息了两天。

李利成主要负责鸿发市场的驻点工作,鸿发市场是丹灶辖区内较大的农贸市场,经营户多,人流量大,监管存在一定的难度。

作为一名作风扎实、乐于奉献的老同志,李利成兢兢业业,早出晚归,统计经营户数、监管非法交易、稳定物价菜价、张贴宣传海报、监督个人防护、评估市场卫生……他的工作涵盖方方面面,都是毫不起眼的“小事”,但他事无巨细,稳扎稳打,将鸿发市场管理得井井有条,坚决守护好农贸市场这一方小天地。与那些守护生命的英雄一样,在这个小小的市场里,他同样值得被赞颂。

一位党员的赤子心

李利成2005年入党,如今已经有近15年的党龄。作为一名老党员,他时时牢记初心使命,当群众需要他时,第一时间处理投诉,当战“疫”需要他时,又马不停蹄奔赴“战场”。

不论是外出巡查、联合行动,还是学习培训、假期值班,他的名字总是出现在名单里,哪次没有他的名字同事们反倒觉得吃惊。但他异常低调,从不说什么豪言壮语,只是悄悄做好分内工作,让领导安心,令群众满意。

在单位,李利成也是一位热心的老大哥。最近,在疫情影响下理发店尚未开张,男同事的理发问题成了老大难,李利成千方百计联系到一位理发师,义务为同事们理发,这一举动得到了同事们的交口称赞,称他不仅是群众的贴心人,也是同事的知心人。

同事称赞李利成踏实可靠兢兢业业,他朴实地说:“我也没有做什么特别突出的工作,就是普普通通,不值一提。”确实,相比于防疫一线的专家、医护人员,他的工作很普通甚至枯燥,然而正是这样的“普通”却具有别样的力量。

(供稿:佛山市南海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