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孟宪文:前方请放心,我在后方做你们坚实的后盾!

2020-02-28 22:29: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有这样一群默默无闻的工作者。他们,虽不在一线的岗位上,却同样以冲锋的姿态战斗着。中国共产党党员、广东佛山市高明区市场监管局办公室主任孟宪文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他,是坚实的后盾

“你们在前方请放心,我在后方做你们坚实的后盾”。就这样,孟宪文虽然不是走在最前线的人,却依然每天起早摸黑,以战士的精神在幕后守护着。

调配物资、传达落实、人员配置、精神传达……事无巨细,孟宪文都亲自协调左右、联系上下、沟通内外。从年廿九开始天天在岗,往往清晨7点多到单位,深夜才下班。大年初一的晚上,刚汇报完工作的孟宪文看到窗外已漆黑一片,才发现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他赶紧让同事回家吃饭,自己继续留守办公室,协调工作至深夜才离开。

向同事传达、落实相关工作

他,是贴心大管家

“疫情不能走在‘一线’,我也不能忘了党员和军人本色”。同事们在工作上有急事难事、疑难杂症,往往都能看到退伍老兵孟宪文主动伸出的援助之手。

他是同事眼中的“急救员”、“暖男大叔”和“大内总管”。为让常常因外出检查来不及吃上饭的同事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他及时吩咐饭堂留饭,是贴心的“急救员”;看到同事因在寒风中量体温冻僵了手脚,他会主动提出帮忙,是窝心的“暖男大叔”;物资调配人手不够,他为解决难题加班加点,是能让人安心的“大内总管”......

登录工作群,清晨起来第一条信息是他发的,当大家休息后最后一条信息往往也是他发的。同事们都笑称,孟宪文这个贴心大管家,我还没说出口,他就了解我们的需要了。

放置好酒精、免洗洗手液等,方便回局的同事进行清洗消毒

他,是家庭的主心骨

“能成为抗疫CP,这也是爱情最美的模样”。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解除后顾之忧,孟宪文和妻子在这个时候舍小家,顾大家,纷纷站上了疫情防控第一线。

夫妻俩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防控疫情战斗着,因工作接触的人员过多,为了降低交叉感染的可能性,在疫情最严重期间,将儿子交由外公外婆照顾。他们像是错开的黑白键,见面时间极少,这个硬朗的军人,面对家人也会柔情似水:“待到山花烂漫,春暖花开了,我就去接你们,拥抱阳光。”

(供稿:佛山高明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