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辛集市市场监管局靠前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8 22:24: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河北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多措并举,有力有序推动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26日,该市已有392家企业复工复产。

现场指导精准助力,树牢安全复工复产底线意识

帮到关键点,划出安全线。2月14日,该局对全市获证食品生产企业逐一进行摸底排查,及时准确掌握企业目前状况、复工复产情况。截至目前,全市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复工率达70%,返岗员工868人。

辛集市河北黑马面粉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小麦制粉为主,兼营粮油、副食品、农副产品加工、科研开发的综合型粮食工业企业,是河北省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公司现有职工136人,年加工小麦可达26万吨。执法人员上门开展现场指导,对企业的生产环境进行现场评诂,制定了《辛集市食品生产行业疫情防控复工作业指导书》,从人员管理、设备管理、物料管理、环境管理等环节,对食品生产企业提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证质量安全等45项措施要求,对黑马面粉责任有限公司的生产环境进行现场评估,帮助企业完善疫情防控工作细节,切实规范和引导企业有序复产复工。

特事特办快速审批,保障企业特种设备顺利启用

聚焦民用民生,为特设相关企业解决手续难题,按照省局《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措施》要求,我局对复工企业特种设备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及时了解诉求,发现问题隐患,帮助企业顺利复工,保障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疫情发生以来,该市第二医院被确定为辛集市定点发热门诊。为了设置发热病人隔离病房,禁止无关人员乘坐电梯上下楼,减少病毒交叉感染,医院需要立即在病房电梯中加装IC卡系统。由于情况紧急,IC卡的安装单位河北迅捷电梯销售有限公司办理安装告知的手续尚未准备齐全。该局在得知消息以后,为了不影响隔离病房的如期使用,主动介入,特事特办,为公司开辟绿色通道,允许该公司先为医院安装电梯IC卡系统,再补交相关手续。

2月8日至2月11日,辛集市第二医院电梯IC卡系统全部安装完毕。目前,河北迅捷电梯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已经补全相关手续,电梯使用正常有序。

依托职能纾困解难,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题

受疫情影响,该市大部分企业节后延后开工,资金周转紧张。在企业复工复产后,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使其尽快享受知识产权带来的红利,该局依据省局《关于申报专利保险补助和专利质押贷款贴息补助项目的通知》,帮助企业申请专利质押贷款贴息补助。

辛集市石家庄金士顿轴承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空气悬浮离心鼓风机生产、制造商,专业从事动压空气轴承、高速滚动轴承、高速流体机械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环保型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金士顿公司以企业40多项专利为抵押,向光大银行完成1500万元贷款。受疫情影响,金士顿公司节后延期复工,资金、现金流压力巨大。为帮助金士顿公司度过目前的困境,我局立即行动,积极帮助金士顿公司跑办专利质押贷款贴息补助。据了解,本次补助项目将对第一年贷款按照不超过合同约定实际贷款利息的50%给予金士顿公司补助,补助额度近50万元,将缓解金士顿公司资金压力。

“让该动的有序动起来”。未来,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奋斗,保障全市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辛集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