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陈天平:不忘初心 用脚步丈量使命

2020-02-28 18:28: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不忘初心 用脚步丈量使命

——记随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陈天平抗“疫”工作一二事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陈天平是随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监管四科工作人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直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他是位退役军人,当兵期间腿部受过伤留下后遗症,每到冬天就隐隐作痛,他从不叫苦不喊累,每天坚持与其他同志一起前往一线巡查,连续多日坚守岗位,目前累计巡查超市223家次、餐饮服务单位及供餐单位102家次。

一天,他和分局其他防控工作人员巡查至城东公租房附近时,发现一直处于经营状态的胜利超市关门歇业了,他为弄清超市歇业原因到小区物业询问超市经营状况,通过物业基本了解到因超市职工害怕感染病毒且每天工作量大不愿上班,超市负责人一人忙不过来所以关门。该超市所在小区目前仅有两家超市,如果关闭一家,居民生活必需品将供应不足。陈天平马上跟超市负责人沟通,希望他尽快营业,保障小区居民物资供应,超市负责人开始含糊其辞,只说尽量会开,后来陈天平说:“您有什么困难尽快提,看我们能不能帮忙解决”,“那我就直说了,我职工不够你要帮我解决,我才能开业。”陈天平说:“没问题,明天我会请一个不要钱的义工来帮你,你看行不行。”

第二天,他结束上午的工作就悄悄的骑着自行车赶到胜利超市当义工去了,刚开始超市负责人没当回事以为他就是开玩笑就随手一指你把门口三轮车上的货卸了吧,他二话不说,撸起袖子就干,一干就是一中午,快到下午上班的时间了,他对超市负责人说,明天中午那个点我还来,这时超市负责人感动的对他说:“疫情期间不握手,就冲你的这份精神我就是做到亏本也绝不停业。”

疫情防控期间腿上的伤痛早就被他在忘在脑后,他每天接同事上下班,去超市巡查,查看产品质量,有无假冒伪劣商品,消毒措施到不到位,巡查中发现一家超市销售“三无”口罩,及时向执法大队提供线索立案查处。他为人性格温和、不急不躁,乐于助人、善于做群众工作,耐心细致劝停餐馆、集贸市场、未经允许营业的超市,辖区超市负责人遇到困难也愿意找他帮忙,努力平凡的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这场抗“疫”战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供稿: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