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海口市市场监管局为电梯企业“牵线搭桥”保物资供应

2020-02-27 15:45: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感谢贵局一贯对我们电梯企业的关怀,特别在疫情期间,这种雪中送炭、无私奉献、真情关爱的举动,深深感动我们,也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谢你们,也请你们相信,虽然疫情仍在延续,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仍会继续坚守岗位、全心全力,保障电梯安全正常使用。”这是2月25日,在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楼发生的暖心一幕,上海电梯三菱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有关负责人送来感谢信,对该局帮助紧急协调筹措一批医用防护口罩的温暖行为表示感谢。

据了解,上海电梯三菱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承担着海口市机场、健康留观点等较高风险区域公共场所的电梯维保工作,口罩等防护用品对公司开展电梯维保工作来说至关重要。该局在得知企业因维保人员的防护口罩短缺,存在无法及时进行电梯维保的风险后,立即为企业牵线搭桥,通过多方渠道联系口罩生产经营企业,为企业筹措了一批应急复工复产使用的口罩等防护用品,确保企业能够正常开展电梯维保工作,保障电梯安全正常使用。

据悉,该局已组成实地帮扶调研小组,深入电梯维保公司帮扶指导,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海南省人民医院和海口市人民医院的电梯维保公司也已对该局帮助解决口罩短缺的燃眉之急表示感谢。

该局在全力支持电梯维保公司的复工的同时,也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针对电梯因空间小、乘客多、触摸频而成为此次疫情防控重点的特点,分区分级强化电梯安全监管,尽可能切断电梯间病毒传播途径,保障群众乘梯安全。一是对于低风险区域,倡导电梯维保单位结合电梯使用情况和安全状况,与电梯使用单位协商一致,在保障电梯安全运行的基础上,适当调整和延长现场维保周期,并鼓励通过物联网、远程监测系统实施在线实时检查维护,或者通过视频信息等信息化手段进行远程检查维护。二是针对中等风险的复工复产企业、办公区域的电梯使用,应配合帮助使用单位向广大业主做好疫情期间电梯安全使用的提示提醒工作,科学宣传、消除恐惧、合理使用电梯。

截止目前,已通知督促全市96 家电梯维保单位按要求配合使用单位开展电梯清洗消毒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针对较高风险区域(如医院、隔离场所、聚集性感染小区等)电梯使用,维保单位应采取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在保障维保人员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通讯员 宋威)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