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市场监管战“疫”助攻队:前线“火力”由我支援!

2020-02-27 14:23: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要彻底打赢防疫之战,必须各“兵种”协调配合,才能一举致胜。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防疫“大军”里,有这样一群人,默默坚守岗位,做好各项支援保障,以冲锋的姿态守住大后方,随时为市场监管防疫一线支援“火力”。

“千里眼”排兵布阵——火眼金睛校准生命“温度”

“要检测好机场火车站的测温仪,守住关键进出口,做到枪枪必准……”计量科科长穆振疆在“防疫作战图”上又标注下一颗红星,标志着计量先锋队又守住了一个防疫测温点。

被戏称为“枪”的手持红外测温仪,是快速测量人体温度、实施疫情筛查和防控的“利器”。为确保这件“利器”高效精准,穆振疆从除夕开始主动坚守岗位,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沟通,及时调配红外测温仪计量标准装置到柳州市,解决了柳州市红外测温仪检定设备不足的燃眉之急。作为政协委员,他主动请战,带领党员干部一道冲锋在前,组织成立计量先锋队,连日奔赴各个防疫测温点进行测温设备校准,服务足迹遍布全市各县区医疗卫生单位、交通枢纽、社区、超市等168个单位,校准测温设备1298台件,其中校准市委组织部即将发放村镇、社区的红外测温仪四百余件。同时组织计量技术人员驰援来宾市开展校准现场服务。他们擦亮“火眼金睛”,对每一个误差“锱铢必较”,有效保障体温测量设备良好运行、数据准确可靠,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穆振疆到防疫测温点进行测温设备校准

天气寒冷,佩戴口罩呼出的水雾模糊了穆振疆的眼镜,却没有模糊这位计量人心中的刻度。对穆振疆而言,防疫安全线内的“疆土”不容有失,争取为每个防疫前线的“战士”配备一支精准的测温“枪”,是他诚挚的初心和最大的守护。

“顺风耳”有求必应——后勤保障让前线无后顾之忧

在市场监管局机关大楼,大家都说“有困难找聂主任”。作为局机关中枢协调、后勤保障的办公室主任,聂益源始终电话不断、脚步不停,确保防疫的协调保障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1月21日,距离聂益源全家的春节假期出行还有三天。这天下午的工作会议结束后,他默默取消了外出休假行程,他知道这场疫情阻击战将是场硬仗,而他也将再一次失信于家人。从除夕至今,他始终奋战在后勤保障的战线上——应急渠道建立、防护物资采购、办公场所消杀……各项协调保障工作一样不能少。每次接到急难险重任务,他总是说,“我是支部书记,这个时候不上,什么时候上”。

聂益源做好机关办公场所防疫后勤保障

对于同事支援请求有求必应的聂益源,在女儿眼中却是个“说话不算话”的爸爸。忙完防疫工作回到家中已是深夜,他看到女儿的作文中写到“我的爸爸是一个说话不算话的爸爸,他从小和我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可是他……我的爸爸是一个勤劳努力的好爸爸,我爱我的爸爸!”看着女儿熟睡的面庞,泪水模糊了他的双眼。五年县局、三年执法支队、三年办公室的工作履历,他已记不清多少次对家人“失信”了。但在党旗下宣誓的那一刻起,他就明白:信,有小信,有大信。信守党旗下许下的誓言,此为大信,为首信。作为党员,他必须负小信而守大信,必须舍小家而顾大家。他可能是一个讲话不算话的爸爸,但绝对是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市场监管人。

“发声筒”凝心聚力——真实记录抗“疫”一线蓝色身影

“每天全市600多名市场监管人奋战在抗“疫”一线,我希望真实记录下他们的身影和足迹,把他们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这是宣传科刘昀每天工作的开场白。

对于刘昀来说,这是一个特别且难忘的新年,从大年初一开始,她每天的工作时间表是这样的,早上8点开始,策划宣传方案、联系部门约稿、沟通媒体采访、收集新闻素材、写稿审稿改稿、编辑新闻推送、报送媒体稿件、关注舆论导向……经常晚上八九点还在沟通落实第二天新闻宣传事宜。她用一篇篇有思想、有力量、有温度、接地气、受到广泛关注的新闻报道,及时准确发布市场监管抗击疫情工作动态,公开透明报道防控疫情有力举措,全面展示市场监管人的努力和担当。620多篇新闻稿件在各级媒体上发布,其中49篇得到《学习强国》、《新华社》、《经济日报》等中央主流媒体刊登转载。同时她全力做好市场监管部门和媒体、大众之间的传声筒,积极引导疫情防控的正面舆情导向。如何正确选购佩戴口罩的科普、市场内为什么不卖活禽了、这个超市的白菜是不是卖贵了……每一次通过媒体将声音传递出去,都让老百姓对市场监管工作多了一分关注和理解,也让全社会对市场监管部门多了一分支持和信任。

刘昀到科室收集新闻素材约稿写稿

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刘昀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宣传,用笔墨、声音、光影传递信心、温暖人心、凝聚民心,以担当精神和专业姿态讲好市场监管战“疫”故事,与市场监管防疫一线的同志,共同奏出战“疫”最强音。

这世上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大党员干部尽职履责,以排除万难、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维护市场秩序,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他们面对疫情逆流而上,冲到战“疫”的最前线,做市场忠诚的守护者,构成了一道道坚固的防疫墙,扬起了一面面鲜红的党旗,让党徽在疫情防控的战场闪闪发光。(供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