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人:不惧“疫” 冲在前

2020-02-27 13:34: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作为一名市场监管人,他经常说一句话就是:“我身前有病毒蔓延,我身后有我需要守护的人民。对于疫情防控,我不能有丝毫松懈,这是我的责任,也我的使命。”

“现在市场需要我们,我去单位!”

——张希洪

“今天是星期天,你还去上班吗?”年迈的母亲担心的问道,“现在市场需要我们,我去单位”。连续工作近三十天的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张希洪回答着母亲的问话。

1月22日,接到市局紧急会战的通知后,他迅速投入工作,拟订了市场监督局同尖山公安分局关于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责任状》和《告群众书》,在第一时间将规范市场价格行为、保护消费者利益宣传到经营业户及群众中。

疫情期间投诉举报量增多,他从产品的购入、相关的记录、质量、销售情况、价格入手,仔细核对渠道是否合法、质量是否合格、标签是否符合规定、价格是否合理等。疫情期间,他能在第一时间将投诉举报结果反馈当事人,对投诉举报内容一一进行解答。

支队成立物价案件查办组后,他带领这个组深入一线,只戴着薄薄的口罩,冒着时刻被感染的危险,对辖区销售口罩、温度计、消毒液、药品等防疫用品及与人民密切相关的基本生活必需品进行重点检查。共发现案件线索5个, 立案5起;对销售商品不明码标价、商品购销差价超过30%的,按照哄抬价格行为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进一步加大了对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商品物价违法案件的打击力度。

“这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使命!”

——单春雷

单春雷,1983年参加工作,2017年任餐饮服务稽查科科长职务。他工作任劳任怨,奋勇争先。在全市抗击疫情的严峻时刻,他坚决完成了上级领导下达的各项防疫任务,积极配合支队各科室工作,带领餐饮服务稽查科冲在前、做在先,充分体现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品质。

1月26日至今,他一直坚持工作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沿,带领餐饮服务稽查科检查482户餐饮单位。累计发放、张贴疫情防控指挥部1号通告34份,3号通告41份,4号通告71份,6号通告9份,餐饮单位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倡议书42份,新型冠状病毒传染防护知识113份。签订了停止承办宴席承诺书19份,不哄抬价格承诺书11份。护送捐赠物资2次。尤其是在对辖区内的8家养老机构进行疫情防控监管时,他利用自己丰富的专业知识,耐心讲解了消毒药液的配制及消毒方法,强调了场所环境人员消毒注意事项,要求各养老机构进行封闭管理,严格管控外来人员进入,停止已入住的老人家属探视,对所捎带的物品进行消毒处理。指导养老机构工作人员采取单位集中食宿等最严格的防控措施消除外来传播风险。他还利用午休时间,通过微信群推送各类官方通告与公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要点,积极辟谣,消除群众恐慌。

作为一名市场监管人,他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身前有病毒蔓延,我身后有我需要守护的人民。对于疫情防控,我不能有丝毫松懈,这是我的责任,也我的使命。”他主动放弃了陪伴家人的时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最大限度的遏制了新冠肺炎通过聚集性途径传染的风险,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

“只要违法,就重罚!”

——王云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发疫情,双鸭山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办案一组组长王云海,勇挑重担,从严监管,每日奔忙在市场防控第一线。

他主动放弃休息日,带领执法办案组加强对口罩、消毒杀菌等防疫用品及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活必需品的监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行为,严查产品质量,稳定市场价格秩序,全力维护特殊时期市民的切身利益。

疫情期间,口罩、消杀用品及哄抬物价的投诉增多,对待每一件举报,他都认真快速处理,做到第一时间出现场,第一时间立案调查。连日来,受理投诉举报8起,对情节轻微的责令立即改正,立案查处3起。其中,华爱大药房疫情期间销售口罩购销差价最高达300%的哄抬物价案,罚没14350元;新达五金建材商店销售伪劣口罩案,没收伪造厂名厂址的一次性口罩1685个,并处罚款6750元;对益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销售以次充好的口罩罚款1850元。他的原则就是:只要违法,就重罚!

“当好逆行路上的通讯员”

——王司东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双鸭山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王司东同志主动投身到市场监管防控疫情的大军之中。

他每天的装备就是一只口罩、一台相机、一支笔,穿梭在市场监管一线的各处主战场,真实记录下市场监管人逆行向前,英勇无畏的使命和担当。由于选调前担任过新闻记者,非常时期他发挥自己专长,同时挑起了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的“通讯员”“宣传员”的任务,将市场监管系统在防控期间发生的亮点和感动的瞬间真实地记录下来,投递到市级新闻媒体,并被国家级和省、市媒体相继刊载。

《双鸭山市:“利剑出鞘”保卫人民生命安全》《疫情当前党旗招展市场监管奋勇当先》《双鸭山:配发酒精 群众防护之需迎刃而解》《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在疫情防控期间致力解决群众急难问题》《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夜查不断 让侥幸心理无处遁形》……同事们看到报道后士气深受鼓舞,工作更有干劲了,领导也连连点头称赞说:我们不能只顾埋头苦干,更要及时将我们的工作宣传出去,传递正能量。

面对疫情,王司东总是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每天起早贪晚,时常将工作带回家伏案到深夜,他用实际行动诠释市场监管者的每一个拼搏努力的瞬间,默默无闻的甘当这场逆行宣传战役的“通讯员”。(供稿: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