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一位转业军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信仰

2020-02-26 17:39: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若有战,召必回

一位转业军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信仰

  没有防护服,没有请战书,面对疫情,市场监管人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深入农贸市场、商超、药店、酒店检查防控,严查假冒伪劣、哄抬价格、虚假宣传、售卖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及时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在战“疫”一线,市场监管人用汗水诠释责任,用行动书写担当。

  若有战,召必回!这是每一位军人内心最深处的信仰和坚定。孙亚彬是一名60后的转业军人,疫情发生以来,担任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集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繁荣市场监管所所长的他,一天都没有休息。他常说,“这就是我们的工作,没有借口,没有理由,只有完成任务。”就是这句朴实的话,让人更加敬佩这位奋斗在一线的“战士”。

  疫情突发,消费者投诉举报一时间如雪花飞来。酒精、口罩、抗病毒药脱销、价格投诉、年夜饭退订纠纷……他四处奔走,沟通协调,指导药店限量销售口罩,维持现场秩序,向各大餐饮单位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化解各类矛盾。随着防疫工作强度的不断升级,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几乎每天都会根据疫情形势和百姓生活的需求调整防控工作部署。集贤县防控指挥部先后关停了餐饮服务业、食品加工业、送餐业、洗衣理发等生活服务业。为确保监管无漏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孙亚彬带领监管人员几乎每天都要把辖区内的在营业户逐家走访一遍,严防死守,杜绝擅自营业情况发生,监督指导超市做好消毒、通风等工作。

  繁忙的工作,已经让他应接不暇,但就是这样,他还是积极支援其他监管所的工作。在四达市场监管所人手不足时,他积极配合,凌晨四点开始对凌晨蔬菜批发市场进行人员排查。7点30份排查工作结束,他匆匆忙忙咬几口面包就赶回所里开始安排一天的工作。八点前要赶回所里和兄弟们开个早会,然后下去检查。晚上6点30分,当很多人在抱怨不能出门很无聊时,他已经带队开始了当天的夜间巡查。一条街一条街的巡查,发现有灯亮着的业户,他们都会下车去了解情况,口罩里面已经结了很多水珠,风一吹冰凉冰凉的。每一天都是这样在忙碌中结束,安排部署、监管巡查、督促指导、宣传提醒……疫情不除,监管不止,他坚信,通过所有人的努力,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集贤县市场监管局 祝嘉)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