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辽宁省大连市市场监管局:窗口就是阵地 坚守就是承诺 发展就是责任

2020-02-26 17:11: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窗口就是阵地 坚守就是承诺 发展就是责任

——致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在一线登记窗口的市场监管人

  战斗在一线登记窗口的同志们:

  你们辛苦了!疫情发生以来,你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企业,多措并举优化登记审批流程,贴心服务、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市场监管“铁军”队伍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你们严格落实曲寿巍局长要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审批模式,采取电话咨询、预约服务、全程指导、网上办理、即报即审、当场发照等措施,想尽一切办法减少企业在窗口办理业务的停留时间,降低群众交叉感染风险,展现了勤政为民的市场监管人形象。

  “守岗有责、守岗担责、守岗尽责。”面对疫情,你们放弃了居家弹性办公,选择了坚守窗口阵地,选择了责任担当,不到“最后一秒”决不收工,不顾可能被感染的危险,即便面对刚从外地回来的办事群众也是热情相迎,展现了坚守奉献的市场监管人形象。

  “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面对疫情,你们与时间赛跑,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创造性的实施“告知承诺”容缺受理,为有条件扩产、转产疫情防控物资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特事特办服务,展现了“政企同心”的市场监管人形象。

  市局党组对你们前期的工作成绩充分认可,对你们的艰苦付出诚挚慰问,对你们的主动担当衷心感谢。

  当前的疫情防疫形式依然非常严峻,在这防疫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的决胜之年,可以说,市场监管人肩上的担子很重。希望你们直面“大考”,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立足职能制定出台优惠政策措施,帮扶企业共渡难关,全力支持、帮助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希望你们未雨绸缪,进一步优化企业办事流程,完善登记注册方式,提高行政审批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提前应对疫情解除初期市场主体登记注册量的潜在爆发式增长;希望你们抗疫情、促发展的同时不忘改革,切实担负起商事制度改革、“证照分离”牵头部门的统筹协调、督促推动责任,在探索中前行,推动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尽管受疫情影响,我们工作方式有所改变,但市场监管人的责任和使命没有变,追求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没有变。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有力指挥下,全市人民的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迎来这场特殊战役的伟大胜利!

  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2月26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