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抗“疫”路上的抗癌人

2020-02-26 14:22: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看到昔日的战友们驾机参与武汉抗击疫情,我在后方也不能闲着!”这是周建华—一名转业军人、共产党员、癌症患者、药监人要求回到抗击疫情工作岗位上的理由。

2007年从副师级岗位上转业回到地方工作的周建华,在空军部队是一名战斗机飞行员、教练员,长期担负战备值班和抢险救灾任务,先后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6次,部队紧张超负荷的作战训练给他的身体留下了后遗症,2017年5月查出身患肾癌中晚期,经手术治疗切除了左肾,在与病魔长期斗争中,始终保持乐观的心态。2018年11月起在广西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的位置上,始终兢兢业业,默默低调、忠诚踏实地为广西药品监管事业作出自己最大的奉献。

春节前夕,广西药监局党组考虑到周建华年龄大且身患癌症、免疫力低下,身体一直不太好,春节期间都没有安排其值班。大年初一一大早,当周建华得知广西因新冠肺炎疫情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后,军人的职业敏感驱使他在家再也呆不住了,主动向局党组请缨,提前结束假期回局里上班,并担负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负责局联防联控与卫生保障组工作。此项工作既繁杂又艰巨,周建华每天坚持带领机关服务中心等部门的人员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全局人员疫情防控信息排查工作,筹备疫情防控物资,加强局机关人员和车辆进出管控,指导物业人员对办公区进行消毒灭菌,组织后勤人员为加班、值班和到一线检查督导业务的干部职工提供饮食服务保障。对重点防控人员,2月3日以来,他每人至少打电话2次,一是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更是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激发他们始终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打防控疫情战不容有一点闪失,紧张的工作时常累得周建华直不起腰、全身冒冷汗,经常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办公室吃点药稍作休息又投入到工作中去。

随着防控疫情形势吃紧,南宁市各小区都实行了封闭管理,为确保局里离退休老干部看病和生活有保障,避免因疫情引起他们心里恐慌,周建华安排机关服务中心和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主动去做老干部的思想工作,打电话动态了解每一位老干部的身体状况和活动情况,为老干部建立健康信息台账,尽心尽力为他们提供生活保障,贴心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老干部们的好评。到目前,全局干部职工和离退休人员没有一人感染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还在路上,有人劝周建华“你身体有疾病就别再加班了”,但他总是笑呵呵回答:那么多年轻的战友、医护人员都不怕牺牲奔赴武汉抗“疫”前线,我这把老骨头还有什么可怕的。看着身患重疾的周建华每天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周围的人都被他那种不怕困难、敢于牺牲精神所折服,在敬佩他的同时,也盼着疫情早日消去,让老周也停下来歇歇脚。(供稿:广西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