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阻击疫情战场上的妈妈团

2020-02-25 18:51: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天星期几?把这个问题抛给市场监管系统的工作人员,恐怕没几个能立即回答上来。唯一关心的数字,就是确诊、疑似和治愈的人数。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老老实实呆在家里,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但是对于青岛城阳区市场监管局正阳路所的妈妈团们,她们需要放下孩子、走出家门,因为她们肩负着保障食品、药品、物价、特种设备的安全的重任,她们需要平抑物价、打击假冒伪劣……每天忙忙碌碌,加班加点,早已忘了今天是周几。

生菁:“幸福就是寻常的日子依旧,寻常的人也依旧。”

“工作结束没?什么时间能回来?尿布咋换呀?”“你烦不烦?一会就回去了,尿布怎么换你上网查一下。冰箱里还有我存的奶,你给孩子热一下。” 正阳路市场监管所的副所长生菁是一名哺乳期的二胎妈妈,自战役打响以来,就将不满8个月的孩子交给了毫无经验的丈夫。自己守在工作岗位上,一忙起来就忘记了时间,午饭时间过了只能靠方便面充饥,赶紧吃完,还要回家照顾嗷嗷待哺的孩子。“等疫情过去以后,再回去好好陪陪孩子,现在想想,幸福就是寻常的日子依旧,寻常的人也依旧。以后说起来,我的宝宝也会以我为傲的。”

徐洪欣:“乖乖在家,妈妈出去打小怪兽。”

大年初二接到上岗通知的徐洪欣放下手中的家务活,下午就赶到了单位。家中面临中考的女儿一再劝她吃完饭再出发,而她摆摆手,唯恐晚一秒钟出门。二胎的宝宝刚2岁,最近受凉发烧,她只能抽空视频通话询问情况,孩子隔着屏幕喃喃叫着妈妈。她安慰孩子“乖乖在家,妈妈在外面给你打小怪兽”。徐洪欣在所里负责药品监管的相关工作,每日奔波在各个药店,要求药店严格落实相关制度,提醒各零售药店和药企不得借机出现哄抬物价行为,纠正部分经营单位存在的价格不规范的行为。“孩子一直跟老人说妈妈是奥特曼,正在对抗一只叫新型肺炎的‘怪兽’,每次说起来好像他的感冒都好了。”

卞文莉:“害怕但绝不退缩。”

卞文莉的孩子两岁。每次上班前孩子都会眼泪汪汪的看着妈妈说:“妈妈,你别走!”而她只能对孩子笑笑说你看一会儿动画片,妈妈很快就回来。

能不上班吗?能呀。理由都是现成的,外地归来,需要留观。但接到单位通知的第一时间,就踏上了回青岛的路,在留观通知下达前,她已经与她的战友站在了一起。

怕吗?怕呀。家里有老人又有孩子,都是易感人群,卞文莉表现的再坚强,面对未知的危险也充满恐惧。嘴上说的不怕,又怎会把衣服换在门口,一进门就直奔卫生间,清洗消毒漱口。

退缩吗?绝不。退缩了怎么对的起肩膀上的肩章?怎么对的起胸前的党徽?怎么对得起公务人员的称呼?回到家中是温柔的妈妈,走到一线是坚强的战士。严查哄抬口罩价格、办理超市涨价舆情、规范农贸市场、关闭农村大集、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坚守在第一线的她丝毫看不出害怕的影子。“就像上战场打仗,哪有时间去害怕,只盼着早日把瘟神赶跑。”

傅鑫:“妈妈去抢敬业福。”

“好了,妈妈现在要上班了,不能再给你们讲故事了,你现在闭上眼睛再睡会儿觉,妈妈去给你抢个敬业福。”一副孩子模样的傅鑫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大的三岁,小的还不到8个月。自从投入防控疫情第一线以来,每天不到七点就要出发,以往天天睡懒觉的孩子不到七点就起来,盼着和妈妈玩会儿。“只有身边的人感染的越少,我们才越安全,孩子就越安全。” 每当所长让她回去照顾孩子的时候,她总是这样回答。说完埋头开始处理投诉,跟投诉人的通话声音中温柔依旧,解释政策头头是道,听不出疲惫。只有我们从她黑圆圈和禁不住的哈欠中,看出她的辛苦。

这群妈妈们只是市场人的一个缩影。不是她们不怕感染,只是责任让她们无法回!不是她们不害怕,只是使命让她们必须向前!不是她们不顾家,只是担当让她们舍小家顾大家!特殊时期、特殊使命。我们坚信,有她们在,我们一定能取得战“疫”的最终胜利。(供稿:青岛城阳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