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他们在抗击疫情中用实干诠释担当

2020-02-24 19:35: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一场战“疫”,考验一个队伍。在这场没有销烟的战场上,坚守,尽责,他们用实干诠释了党员干部的担当!

野生动物的全面排查、农贸市场的全面摸底、疫情管控措施的全面落实、家禽和动物经营安全的专项督查、行政执法的政策指导、执法检查的协调指引、舆情信息的收集纠偏……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市场规范科这支成立了七个月的新队伍,四个平均职业年龄超过21年、平均党龄超过17年的老党员,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一手抓供应、一手抓防控,与全系统市场监管人共同守护中山“菜篮子”的安全稳定:全市284个农贸市场全部落实野生动物“禁营令”,肉菜供应平稳有序,出入人员均做到“戴口罩、测体温”。

跨界科长不让“须眉”

科长余少仪同志是原财务科转岗的女同志。1月17日,抗“疫”号令刚响,余少仪同志就迅速进入应战状态:主动与相关科室沟通协调,快速推进各项工作的进展;牵头组建局机关活禽和动物经营市场安全专项检查组,迅速规范市场经营行为;每天留意社会信息,及时向镇区分局了解市场动态,收集舆情信息纠偏辟谣或解决问题。由于多年从事财务工作,她对数字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和敏锐的触角,总能在各种报表中找出关联性和不符合逻辑性的数字,确保家底数和上报数准确无误,为野生动物市场的精准监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业务能手担大梁

副科长陈俭滔同志有着多年市场监管经验。在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发生前,在每周的科室例会上,他就是市场监管业务知识的授课人,科室人都亲切地称他“陈教授”。在这场战“疫”中,他夜以继日、日夜兼程:白天带队检查农贸市场、指导分局开展野生动物市场监管、积极协调其他部门联防联控;晚上草拟方案、通知、指引。这位“老教授”不但能解惑释疑,还很有担当。大年廿九下午,省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完善农贸市场统计表,增加每个农贸市场经营品种、野生动物品种、经营户、市场营业额等数据,并要求年三十前报送。陈俭滔同志一力承担了整个任务,当晚加班到凌晨2点。战“疫”已经一个多月了,他每天依然忙得团团转,依然没有半句怨言。

大家都在,我怎么好停工

冯海燕同志多年从事人事监察和办公室等内务工作。她严谨且不苟言笑的工作作风在这次战“疫”中发挥了应有的基础作用。她负责每天汇总市局11个督查组的统计表,撰写每日的督查小结,并将各组发现的问题线索汇总转交相关业务科室。每个事项都力所能及的做到精益求精,为各阶段的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部署工作提供了准确的数据参考。她丈夫工作很忙,女儿正备战高考,家里的所有家务都是她一肩挑。期间她女儿患肠胃炎,大家劝她休息,她只是说了一句:“大家都在,我怎么好停工?!”

大年三十云团聚

林立民同志是科室最年轻的是一位“老登记人”。他主动承担了科室繁重的日常工作。大年三十阖家团圆之时,他在巡查农贸市场,手捧一盒简单的工作餐,他给家人发个微信视频,算是一家人的团年聚餐;除夕半夜,他在统计全市农副产品市场名册,核查野生动物市场报表数据;大年初五,根据省局增加市场报表数据的要求,他又全神贯注盯了电脑屏幕一整天,直至深夜,离开办公室准备回家时,突然眼睛很模糊看不清路,休息了好一阵才缓过神来。而第二天,他又准点走进了熟悉的办公室。

这支队伍还有两名辅助人员,他们积极配合,做好行政执法和后勤辅助性工作,用实际行动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供稿:中山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