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他用一首散文诗 讲述基层市场监管战“疫”

2020-02-24 17:41: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编者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扛起为民责任,紧盯重点问题,确保市场秩序基本稳定,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保障。他们也是疫情防控斗争中的“逆行者”!

  “江苏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推出市场监管“疫”线故事系列,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市场监管人!

市场监管战“疫”线

 

  庚子初年,“冠疫”突现

  英雄城市深陷“疫”难

  樱花努吼,春吹百花力更坚

  曾何时,荆楚大地疫情传遍

  惊叹!

  钟南山院士发出誓言

  危难时刻敢于亮剑

 

  湖北、武汉,你并不孤单

  我们与你肩并肩,严防严控不等闲

  商超、菜场、摊点

  禁活禽,查违法

  市场监管身影常现

  深入群众广宣传

 

  社区、卡口、车站

  市场监管冲在一线

  防在“疫”线

  团结群众把“疫”关

 

  保经济,促发展

  帮扶企业复工复产为重点

  入现场,防控严

  党旗迎风展

  支部战斗堡垒,克难攻坚

 

  风雨同舟,共患难

  危险重任,市场监管肩上担

  为民服务强信念

  党员挥起斩魔剑

  打好抗“疫”阻击战

  共同筑起抗“疫”风景线

  彻底消灭“疫”患已不远

 

  这是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市场监管局红梅分局副局长谢新宝写的一首散文诗,字里行间反映了基层市场监管部门的战“疫”实况,更表达了市场监管人取得战“疫”胜利的坚定决心!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谢新宝放弃回河南老家过年的计划,立即带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张贴公告,检查农贸市场活禽交易,查处假冒伪劣口罩……每天都加班加点,坚守岗位。“一年没回去看望父母亲了,只能等疫情过去,再回去看看……”

  “我报名……”当区防疫指挥部缺人紧急征集志愿者时,党员戎旭东主动报名参加。之后,他被分配到青龙高速道口,承担为入常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等工作。他每天早上7点半就要上岗。高速道口高峰期时,车辆动辄排队数公里,测温要近距离接触大量返常人员,风险很高。“我已经近10天没见到孩子了。”戎旭东的妻子在疾控部门工作,为了家人的安全,夫妻俩把小孩送到父母家中。

  “您听我跟您详细说一下……”分管监管的副局长孙茂荣正对着电话,和想要复工的企业解释“四个到位”的要求。临近复工,每天咨询电话不断,孙茂荣接电话的声音已经有点嘶哑,为了让企业更好地了解政策,他不厌其烦地耐心解释。“只要企业能少走弯路,我多说两遍没事……”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常州市天宁区市场监管局红梅分局把防疫工作列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支部9名党员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行动中践行初心,在工作中勇担使命,充分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