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李芳莉:用行动诠释战“疫”家国情

2020-02-24 17:43: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朱文达)1月21日汇报演出时,山东省日照市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监管科副主任科员李芳莉和同事们登台表演了节目《国家》。

1月22日,她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国家》的内涵。

这是巧合,也是必然。

——妈妈,你几点回家?

——还不知道呢,你自己先随便吃点吧!

自从进驻三奇公司执行驻厂监督任务,上面的两句话,就成了李芳莉和女儿每天的通话内容。

三奇公司是国家工信部定点医疗物资储备企业之一,1月22日(腊月二十八)工信部下达了紧急调拨任务,日照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全力支持三奇公司开足马力生产医疗防护用品抗击疫情。当得知企业急需取得“医用防护服”和“医用防护口罩”两个产品的注册证时,日照市市场监管局迅速成立驻厂专班并于当晚8点进驻三奇公司开展服务和监督工作,李芳莉便是其中一员。

1月23日早7点,李芳莉到企业与质量负责人一起商讨送检样品的选择等事项。

下午2点,赶到济南参加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专题会商会,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迅速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递交申请,开通审批绿色通道。

下午4点,会议一结束又马上启程回日照。

晚10点,回到家的李芳莉吃了几口凉饭沉沉睡去。

1月24日,已是大年三十,她睁开眼后第一件事就是与山东省检测中心人员联系,了解检测进度和结果。当得知有一个产品检验结果不理想时,她立即与企业质量负责人商讨整改方案。经过反复多次修改,多次往济南送样,终于在27日凌晨2点拿到了第一个产品注册证书,为企业生产疫情发生地区急需物资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因丈夫在潍日高速保障道路通畅,夫妻二人从大年三十开始都在一线忙碌,孩子没人照管。懂事的女儿每天完成作业后,都会给李芳莉发一条问候信息,让妈妈放心。

有天,女儿实在忍不住打电话哭着说:妈妈,我两天没见到你了,今晚上我给你做了炸酱面,你能回来吃一口吗?

那天,李芳莉最终没能吃上女儿做的面,她回到家已是凌晨3点。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为了让更多的医疗物资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疫情发生地,帮助千千万万家庭抗击疫情,李芳莉以厂为家,无暇顾及自己的小家。

连续熬夜,李芳莉血糖和血压飙升,已经十几天没有见面的老母亲十分担心,因为全天都在紧张的工作,晚上还要开会,直到晚上11点多李芳莉才有时间给母亲回电话。七十多岁的母亲一直在等着,就为了嘱咐一句:“一定要注意身体,记得吃药,按时吃饭,戴好口罩,忙完来看我!”

连续忙碌十几天没喊苦没喊累的李芳莉终于控制不住哭出声来,她哽咽着安慰母亲:“妈,你快睡吧,我很好,你好好的,我就好……”

驻厂期间,李芳莉和同事们一起下车间,一起研讨工艺修改方案,帮助企业发现问题59条,提出整改方案15个,送检样品10余批次,企业目前已取得两个产品注册证书。

2月5日深夜,李芳莉在企业加班整理有关材料

2月6日,李芳莉在企业生产车间现场查看口罩等物资生产情况

连日来,几百万支口罩和防护服源源不断发往湖北,这里面,有李芳莉和同事们付出的汗水。

丈夫因为担心她的身体状况,埋怨她说,你一个人能有多大点力量?干嘛这么拼!李芳莉说:“我是党员呀!我多做一些,疫情发生地区的人员就少一份威胁,我们的国家就能早一天战胜疫情!”

这就是李芳莉,一个过年没有给女儿包过一个饺子的妈妈,一个一周没能回去看看爸妈的女儿,一个假期不在家做饭的妻子,一个热爱自己工作的共产党员,一个用实际行动诠释《国家》内涵的市场监管战“疫”战士!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