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共同战“疫”,坚守后方,他们在抗击疫情中践行初心

2020-02-24 10:34: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一场突如其来、来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中央振臂一呼,无数先锋战士义无反顾奔赴前线。这是一场只许打赢的疫情防控阻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有一群人,虽然不在战“疫”一线却马不停蹄,日夜奔忙,“挖战壕”“送物资”“装弹药”“守后方”,为全面决胜疫情防控筑牢堡垒,提供保障。

中山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就是这支队伍中的战友。他们用坚守岗位的平凡书写甘于奉献的担当。

赵庆华同志是中山市防疫工作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的成员,负责统筹市例会所需的报表,是保障组中名副其实的“表姐”。大年初二,接到提前上班的通知后,赵庆华同志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全力投入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因为报表涉及的内容复杂、统计困难,她经常加班加点,做到生活让步工作、假期让步疫情。工作逐渐走上正轨,赵庆华同志的婆婆却突发意外摔断了右腿,需要马上手术,她既要照料婆婆,又要看管两个孩子,接手报表的同志一时还不熟手,工作仍需兼顾。赵庆华同志就通过微信、电话帮忙。等到婆婆一出院,“表姐”即刻归队!

“这场肺炎疫情,早已不是只属于某一群人的战役。比起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和那些义无反顾的逆行天使,我的付出不算什么。”同样是物资保障组成员之一的陈伟鹏同志,一个人挑起了简报岗的所有工作。这个春节,本来打算补休去年来不及休完的年休假,好好待在老家陪伴照顾双亲,不料大年初二就接到返岗上班的电话。他决定把孝心压心底,早早踏上返岗归程,重启“白加黑”“5+2”工作模式。他深知,如此匆匆一别,或将于亲情留下一些遗憾。但他相信,父母能够理解,亲人能够体谅,战“疫”才是当前头等大事。

张新峰、古志卿同志是物资保障组发放岗的成员,负责为全市158个机关单位、镇区、投放市场的药店、协会等发放测温仪、口罩、酒精及含氯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两人接到返岗通知后,义无反顾地从外地家乡赶回中山,第一时间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担起防疫物资收发工作,从早八点的早会开始,一直到晚九点的仓库物资盘点,周而复始一连坚持了二十多天。因为每天要接触近40个一线单位的人员,为了做好防护,古志卿同志与家人商量好,独自搬到老房子居住,全身心投入到物资发放工作中。

翟聪毅同志是局办公室副主任,负责公文分办。1月23日晚上,全国刚刚进入春节假期,正当万家灯火之时,省市先后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翟聪毅同志是第一时间赶回局里的那批人。从那天起,战情不断,战报频传,他都要第一时间查收处理,分派任务,收集情况,协调落实,反馈汇报,一个月来,未曾停歇,生怕一有不慎漏掉了哪方面的重要信息而影响战“疫”大局。尽管父母耄耋之年、体弱多病,却无法抽身常伴左右,他常说,“这个年过得很难,希望早日消灭疫情,再见乾坤朗朗,呼吸自由空气。”

伍颖仪同志作为局疫情防控工作组的成员,疫情发生后一直坚守工作岗位,主动做好与省局和中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数据对接和材料报送工作,每日填报工作情况统计表,编写工作小结,虽然事情烦琐,但她仍不厌其烦地和相关科室和镇区核实数据、了解情况,确保从自己这里报送出去的信息准确、无误,不怕苦不嫌累每天加班加点。她通过一点一滴的努力,每天向上级和局领导码出一份份中山市场监管人的疫情防控战报。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在党员干部的引领下,局机关第一党支部所在科室朴实肯干,广宣传、强监管、兴节约、抓保障,做到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不断,凝聚力、战斗力更强。(供稿:中山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