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薄薄的防护服,是这样保护医护人员的

2020-02-21 23:27: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防护服可以说是一线医护人员的“战袍”。医护人员在救治病人的时候必须穿着防护服,防止交叉感染。因此,各大医院都在紧急筹集防护用品,防护服也被列入战略物资。

看起来薄薄的防护服,是如何保护医护人员的呢?快来了解一下吧!

防护服分类

防护服种类多样,包括消防防护服、医疗用防护服、工业用防护服、军用防护服和特殊人群使用防护服,不同的使用场合对应的防护服性能要求也不一样。医用防护服在不同的工作场合下又可分为日常工作服(白大褂)、手术衣、隔离衣和防护服。在传染病区,医护人员必须穿着防护服,保护自己免受感染威胁。

医用防护服的作用

医用防护服对医务人员在工作时接触的具有潜在感染性的患者血液、体液、分泌物、空气中的颗粒物等提供阻隔、防护作用。

医用防护服的执行标准

医用防护服所用的材料可以选用医药行业标准YY/T1498-2016《医用防护服的选用评估指南》。防护服成品必须符合标准GB 19802-2009 《医用一次性防护服技术要求》,无毒无害的同时具有良好的防护性、物理机械性能、舒适性和其他一些特殊功能,如阻燃性、抗静电性等。

医用防护服的性能

(1)防护性

良好的防护阻隔性,能有效抵抗酒精、血液、体液、空气粉尘微粒、细菌的渗透,使用安全方便,能有效保护穿着者免受感染威胁。主要考核项目有抗渗水性、抗合成血液穿透性、表面抗湿性、过滤效率、微生物测试等。

(2)物理机械性能

良好的断裂强力和伸长可以避免穿着时材料破裂失去防护作用。

(3)舒适性

主要指标为透湿量,良好的透湿性有利于排汗散热。

(4)其它特殊性能

防护服要有一定的阻燃性;要严格灭菌,规定环氧乙烷残留量不超过10μg/g;还要有一定的抗静电性能,由于手术室内静电会导致防护服吸附大量的灰尘和细菌,可能对患者伤口不利;同时静电容易产生火花,引爆手术室内的挥发性气体;静电还会干扰电子设备,影响精密仪器的准确性。

医用防护服注意事项

防护服是有有效期的,放置时间过长可能使防护性能下降。市场上绝大多数医用防护服均为非织造布制成的一次性防护服,使用后即废弃,无需消毒、洗涤。穿戴防护服前应检查是否有破损,使用后按照医疗废物处理。(供稿:上海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