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平房区市场监管局:算好“数学账” 弹好“变奏曲”

2020-02-20 13:02: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算好“数学账” 弹好“变奏曲”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平房区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护好全区“零确诊病例”这片净土。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平房区市场监管局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战时状态”全力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并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守护全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加

  举全局之力,打破工作条线壁垒,以网格化监管为基础,形成以区局领导小组为轴、以科(室)工作组为翼、以市场监管所为箭头的疫情防控体系,发挥1+1>2的团体作战优势。成立了12个工作组,具体指导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成立5个党员突击队,随时应对突发事件。

在全区餐饮商户入口处张贴“暂停营业”通知

  ■减

  严格落实哈尔滨市政府一系列公告要求,从最初的禁止农贸市场野生动物交易和活禽交易,到关停25家承办大型聚众聚餐活动的单位,到陆续关闭54家烧烤店,再到现在应关尽关2737家市场主体业户,一步步缩减人员流动范围。

对已按要求关停商户进行复查,张贴暂停营业通知

  ■乘

  实施合纵连横,坚持打人民战争,聚合社会各界力量,形成多方化学反应。与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检查商超、药店等场所5次,发放宣传单6000余份;与区农业农村局联合检查农贸市场4次;与公安部门联合查办违法案件3起;与区文体旅局联合夜查4次;与区城管局联合整治市场外溢6次,与商务局联合检查大型超市6次……

夜查时为生鲜经营者佩戴协管员袖标,作为辅助人员在维持秩序,检查消费者小区凭证,疏散人员,控制室内人流量。

  ■除

  全面排查,摸清监管底数,健全监管档案。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形成清单,原因分析到点,责任落实到人,实行挂帐推进,限时逐一销号,防止出现反弹。加快“僵尸”企业注销进度,为做好后续监管工作夯实基础。

对辖区夜间亮灯商户进行排查,确保应关停商户彻底关停

  ■轻

  建立审慎包容的监督管理机制。依据哈尔滨市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共克时艰的政策措施》,对中小微企业在疫情期间的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实行预先提醒、主动指导、及时纠正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对中小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

到加油站检查防控公告张贴、消毒记录、员工测温记录记载情况

  ■重

  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疫情防控期间,对于口罩等防护用品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依法从重从快办理查处。2月16日,对哈尔滨市平房区春艳日杂商店涉嫌经营第二类医疗器械未取得许可证照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一案,没收违法经营的口罩,并予以罚款102940元,起到良好的警示作用。

对药店暂停销售药品下架、封存、登记情况及药店的消毒记录等进行检查

  ■缓

  2月10日起,对复工复产的与民生需求、疫情防控相关的59户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指导,重点对食品生产企业及开复工企业食堂进行监管。制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管理的提示》及《致我区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一封信》,要求复工企业食堂严格落实分餐制,做到错峰、间隔、分散用餐,禁止食堂出现群体性聚餐活动。

对辖区开复工企业进行检查,确保食堂餐饮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急

  及时处理群众投诉举报和各类舆情信息,按照快办、快查、快罚、快报告、快发声的“五快”原则,迅速回应群众期待,及时控制事态发展,客观引导公众认知。受理投诉举报142起,办结142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余万元,移送公安部门线索1起。

检查哈市防控指挥部10号公告执行情况,确保辖区商户按规定时间开展经营

  开辟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实行网上不见面审批和容错办理,对有需求的特别是生产疫情防控物资的相关企业提供预约服务,为企业尽快投产增效提速。

在超市入口组织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引导消费者做好自身防护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平房区市场监管局 文/王迪 图/赵明伟)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