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市场监管助力打赢战“疫”

2020-02-19 16:55: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及早查找 及早发现 及早整改

广西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市场监管助力打赢战“疫”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农贸市场的行政监管是否规范?有没有政策依据?”“口罩价格上涨,价格执法是否能真实反映市场,有什么新的问题?”“排查管控措施到位了没有,还有哪些漏洞?”……

2月18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视频方式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局党组书记何朝建逐条核查,认真梳理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补短板、查漏洞、抓整改,强落实。连日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聚焦防控疫情重点任务深入开展市场监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及早查找、及早发现、及早整改,完善市场监管手段,对强化市场秩序监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深入,助力全区打赢疫情阻击战。

针对疫情防控战中野生动物界定难、执法适用法律条款难等突出问题,自治区市场局及时印发了《野生动物保护名录》《案件查办工作指引清单》等文件,有效破解疫情防控战中野生动物界定难、执法适用法律条款难等问题。

针对新投产防疫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审批难、医用口罩等疫情防控用品检验检测难等热点难点问题,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采取急事急办,及时为全区5家企业15个产品进行了紧急审批,现3家口罩厂日产品40万只,防护服日产品1800件,有效缓解了全区疫情防护用品物质紧缺的问题。

针对河池欣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新投产生产红外线测温仪申请生产许可遇到的困难,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由一名厅级领导带队,组成联合工作组,采取驻点指导模式,现场帮扶该企业解决行政审批、原料调度、器械量值溯源技术保障等困难,近日已正式投产。

针对全区无技术能力检测口罩问题,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争取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资质审批授权,特事特办,仅用3个工作日,结束了全区无技术能力检验检测口罩的历史,有效缓解全区疫情防护用品物质紧缺问题,为稳定市场秩序、防止疫情扩散、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和生产供应保障工作难题,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强化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和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强化食用农产品产地准出与市场准入管理,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加大食品安全执法工作力度,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饮食需要等五项举措,动员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保障食品市场供给,严厉打击趁机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犯罪行为,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题,及时出台“稳企业、优服务、强指导”的“十六条”新措施。

截至2月17日,全区各地贯彻落实“十六条”措施取得初步成效:柳州市场监管局仅用3天时间完成企业设立到第一批口罩投产下线,目前该企业每天生产普通无纺布口罩约90万个;

广西计量院累计为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企业150家、检定计量器具1896台件、校准计量器具586台件;对复工复产中小企业计量帮扶,累计服务企业16家;

广西特检院“绿色检验通道”优先安排检验的疫情防控一线部门涉及民生企业33家,共计完成500台特种设备检验工作……

自从开展防疫工作以来,该局通过自查自纠,查漏补缺,做到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两手抓,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区市场监管部门要举一反三,就查摆出的问题切实抓细、抓实、抓落地。同时要正确处理好应急和常态工作关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助力全区经济平稳发展,切实为助力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保障。(广西市场监管局 吴彬)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