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建纤检棉花公检突击队“抗疫”助力央企复工工作纪实

2020-02-19 12:06: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有愧家人不负韶华的出征

——福建纤检棉花公检突击队“抗疫”助力央企复工工作纪实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朱峰)在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过程中,有这么一支默默付出的队伍——福建省纤维检验中心棉花公检突击队。2月3日至今,连续奋战了半个月,他们坚守企业一线,用敬业奉献、专业担当,助力中储棉永安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复工。

  紧急出征,保障企业复工需求

  中储棉永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安公司)隶属于中国储备棉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承担着国家储备棉宏观调控任务的央企。作为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永安公司于2020年2月2日向当地园区提出进口棉入库作业申请并获核准通过。同日,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下发紧急通知,对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储备棉轮入公证检验工作进行专项安排,福建省纤维检验中心承担永安公司的进口棉入库公检工作。

  为了保障永安公司的复工需求,福建省纤维检验中心立即成立了棉花公检突击队。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没有誓师会、没有出征仪式,突击队投入到紧张的准备工作中,除了公检必需的设备设施,还与永安公司就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协调和沟通,制定公检在库期间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将责任落实到到岗、到人。

  接到永安公司公检需求和任务后的第2天,棉花公检突击队到达中储棉永安有限公司仓库。放下行李,他们来不及歇息片刻,就投入到入库公检工作中,当天即完成公检棉花11批次。

  克难奋战,保障企业复工进程

  2020年1月23日,为了能帮助企业早日复工,为了避免隔离对公检的影响,突击队队长、棉检科科长王绍平、队员范国庆带着对父母、兄弟姐妹、儿女等亲人的愧疚,毅然放弃返乡与家人亲人团聚。突击队中的两位妈妈队员张李梅、洪慧娟与家人短暂相聚后就再次踏上征程。离别时,洪慧娟将年仅2岁的女儿托付给公公婆婆,并在女儿耳边悄悄说:宝贝,妈妈希望你平安健康快乐的长大,虽然妈妈不能陪在你身边,等有一天你长大了,你会明白的;张李梅和正值高二学期的儿子相约:一起加油,不负韶华。

  为避免入住宾馆以及乘坐交通工具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棉花公检突击队吃住均在仓库,住地就是仓库简易值班室。到达永安公司当日晚上,棉花公检突击队队员们不顾白天公检后的疲惫,迅速投入到清洁住地的工作中。他们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克服困难,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健康的身心,迎接第二天的棉花公检工作到来,为企业复工作业打下坚实基础。

  棉花公检突击队队员们心里明白,如果没有对进口棉进行及时公检,将造成进口棉集装箱压港,产生滞压金,并且可能导致外商采取法律途径进行索赔,也将增加企业搬运费成本,给企业、国家造成经济损失。

  为了早日完成公检任务,他们发扬铁军“四种精神”,每天一大早就拼命干起来,一丝不苟完成抽样、检验、数据处理、上报等各环节技术工作,白天进行抽样和现场检验工作,晚间伏案出具检验报告。除了现场公检,棉花公检还包括异地实验室检验,而这需要现场公检人员将抽好的棉样邮寄至异地实验室。库区很大,且没有配备手推车等便利工具,队员们往往需要肩扛手提、步行10多分钟才能到寄样点。这支纤检铁军,主动放弃周末、节假日休息,持续奋战在公检一线。

  截止到2月17日,棉花公检突击队完成永安库314批次、7500吨的进口棉入库公检工作。中储棉永安有限公司对福建省纤维检验中心棉花公检突击队在疫情防控期间仍连续奋战开展进口国储棉公证检验工作予以高度评价,认为这支队伍疫情防控的大局意识强、工作积极性高、吃苦耐劳,高质量地开展进口国储棉入库公证检验。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