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姜海生:头雁领航,用“硬核”担当守护“惜福·家”

2020-02-19 11:30: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头雁领航,用“硬核”担当守护“惜福·家”

记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市场监管局惜福镇所负责人姜海生

记者 朱文达

  “战胜疫情跟我上!”

  当大家蜗居在家吃着热腾腾饺子的时候,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惜福镇市场监管所所长姜海生带领他们的“团队”正默默奋战在集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店、药店所管辖区域,他处处带头冲锋,守护着辖区市场秩序的稳定。

  勇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三十的下午,全年无休的姜海生,本想借春节假期多陪陪家人。可是,参加完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会议后马不停蹄地回到工作岗位。联系街道食安办负责人对辖区活禽宰杀点、便民市场进行检查,摸排是否有野生动物交易行为。

姜海生与食安办张显勇主任检查辖区食品经营业户,指导采取线上销售线下配送模式

  凭着多年基层所负责人的工作经验,姜海生针对这次疫情防控,提前研判“一场”、“两点”、“三线”、“四行为”的市场监管工作重点。正月初三所内全体人员到岗后,他担当起先锋,带头开展每日巡查,在4个便民市场、14家零售药店、6个大中型超市和20多个便利店留下足迹,在实践中让整个团队明确工作重点。

  姜海生家住市北区,每天驱车上下班来回要60多公里,但他对辖区4100家企业、4800家个体工商户和1000台特种设备如数家珍,三年多来对“惜福·家”充满深厚的感情。

  凝心聚力

  “疫情”就是一面镜子。作为基层所负责人,姜海生深知战“疫”严峻形势和重大意义。他一边组织人员按照职责抗击疫情,一边做好所属工作人员的防护工作。说到、做到,在他的督促下,每日进行办公场所、餐厅和公车的进行消毒,测量工作人员体温,完备的各项防疫工作台账得到区局领导的高度好评。

姜海生到防疫工作站了解业户开业登记情况

  正月初九中午,接到反映,王沙路上有一家餐饮店开门营业,他马上带领两名执法人员前往现场。经查,该店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立即进行调查取证,并进行立案。在检查中发现,傅家埠第七卫生室有1起涉嫌哄抬物价的案件线索,迅速进行立案处理。

姜海生带领工作人员与街道食安办检查肯德基惜福镇餐厅,督促落实外卖配送管理、从业人员卫生及消毒制度

  在他的感召下,两名市场助理手写了请战书,所有工作人员纷纷要求投身到防疫一线。

  统筹协调

  越是困难越靠前。姜海生经常和工作人员说:“要多和街道打交道,在街道综合治理中主动履行好市场监管职责”。每日巡查王家村商业街、4个便民市场等区域,街道领导给予了一致好评,送来了200只口罩、5箱食品等慰问物资。

  正月初三开始,辖区各个小区、社区都严格控制着人员出入,药店的工作人员上下班进出两难。姜海生多方协调,保证了药店的正常营业和防疫物品正常供应。

  正月十五过后,辖区许多企业着手准备复工,姜海生根据区局4号文要求,向工作人员释疑精神。他主动和街道招商部门联系,取得每日复工企业名单,组织工作人员到青特集团、青岛三十九中、琴岛学院等10家企业和单位“上门服务”,推行“1+N,N+1”模式,督促做好特种设备复工前的检验,同时对单位食堂落实好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及留样制度检查,督促完成年报、积极申报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等多项工作,力争上门一次,达到“1+N,N+1”实效。

姜海生陪同局领导到青岛三十九中检查指导复学前各项防疫工作

  作为一个党员、一名市场监管所的带头人,姜海生始终发挥着“头雁效应”,用“硬核”担当,守护着“惜福·家”的市场安全。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