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永州战“疫”最美市场监管人(第六期)

2020-02-18 22:55: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突然肆虐猖獗并在华夏大地无情蔓延。

  城市乡村,家家户户都紧闭大门,而有一群人却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一个微信通知,全部返岗,殚精竭虑,夙夜在公。

  疫情面前,他们不忘初心;困难面前,他们牢记使命。他们用逆行而上的勇气、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守护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守护着城市乡村的市场稳定。

  他们是降落人间的天使,他们是这场没有硝烟战斗中的无名英雄,他们,就是疫情防控斗争中的“最美逆行者”——市场监管人!

  请看湖南永州战“疫”最美市场监管人第六期,来自零陵区局、蓝山县局市场监管卫士的故事。

郑寅辉:勇于担当 逆风前行

郑寅辉(左一)在德克士检查

  1月25日正月初一,在接到关于取消春节休假的通知后,零陵区食安办专职副主任郑寅辉二话不说,将对有孕在身的妻子的爱和愧疚深埋心底,第一时间站出来参加一线值班,义无反顾地走上了最需要他的岗位。

  餐饮行业是此次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作为餐饮股的分管领导,他带领餐饮股工作人员日夜巡查、早出晚归,深入城乡检查各餐饮店停业、处理各种酒席停办退款投诉,以及店面停业等难点问题。在接到太谷酒店拒退押金的投诉后,他立即带队对酒店负责人进行耐心细致的解释、宣讲相关法律法规,酒店最后终于同意退款。接到七里店所关于中国新疆吾吉烧烤店晚上开业连续劝阻不听的报告后,他考虑到店主是新疆少数民族,立即向区统战部报告,两部门联合当晚成功劝停。

  疫情当前,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他舍小家、顾大家,以高度的使命感和担当精神,逆风前行,积极应对,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蔡王强:群众的暖心党员

蔡王强(右一)为老人送药上门

  “谢谢党和政府,谢谢市场监管人员,因为有了你们,我们生活才这么美好,谢谢!”黄田铺一位老人接过药品后感激地说道。

  2月4日,黄田铺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蔡王强带队逐家逐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时,一位老人拖着他恳求,请他帮个忙。原来,这位老人是国家特殊门诊病人,每月必须按时去定点医院领取药品服用,若不按时服药,会有生命危险。眼下药吃完了,周边药店没有所需的药品,公交车已停止运营,老人腿脚不方便,儿女又都在外地没有回家过年。蔡王强详细了解老人需要购买的药品后,开车去定点医院送来了老人所需的药品,解决了老人家的燃眉之急。

  疫情防控以来,蔡王强已先后六次帮助困难企业或个人无偿购买药品或防护用品。他深深明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员的宗旨,是一个党员的基本素养,在工作中力所能及地帮群众排忧解难是一个共产党员应尽的职责。

封木兰:为群众保“价”护航尽一份责任

封木兰(左一)在药店检查防护药械价格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蓝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股长封木兰冲锋在前,身先士卒。

  农历正月初三,群众反映蓝山县塔峰镇古城路一药房口罩卖45元一个。接到举报后,他立即赶赴现场调查核实,依法依规依程序处理到位。药店老板在他的耐心劝导和批评教育下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后来自愿加入了全县捐献爱心医药用品的大军行列。

  十多天来,蓝山县投诉举报中心共接到口罩、消毒液价格投诉举报35件,占全县投诉举报的60%,回复群众涉及防疫用品和生活必需品价格政策咨询40余件。面对艰巨繁重的稳价保供任务,他勇于担当,连续奋战。他说:“作为一名执法人员,一名共产党员,能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冲在一线,为群众保“价”护航尽一份责任,我感到非常欣慰和自豪。”

封木兰(右一)在超市检查物品价格

  群众的呼声,就是冲锋陷阵的号角。市场巡查、报送信息、解答咨询、处理投诉……他每天眼一睁,忙到黑,休息不到5个小时。在他的带领下,蓝山县价格监督检查股全体执法人员一同奋战在疫情防控稳“价”保供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捍卫着蓝山的市场价格稳定。

  (供稿:湖南省永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