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吴桐:当好市场监管新兵

2020-02-18 22:13: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一个90后市场监管新兵的抗疫日记

  2020年是我进入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的第一年。今天的工作有了新安排,我们特设科随洪武路街道分局对辖区内所有沿街店铺张贴复工告知书,并发放张贴疫情防控期间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管理通告。

  8:50

  第一次去洪武路分局工作,我提前到达熟悉环境,没想到分局所有同志都已到岗。我加入到魏主任一组,和他一起对所管辖的片区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不漏一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就在我们即将出发时,分局的程主任叫住了我:“小吴等等,我看你没带手套,我这还剩一副,你拿去用,注意保护好自己!”当下正是防护物资紧缺之时,大家对我这个“新人”如此照顾,让我心头一暖。我想,尽管我们直面危险,冲锋在一线,战斗在前线,但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战“疫”,那就没有什么困难是我们市场监管人战胜不了的!

  12:00

  经过一上午的共同努力,我们已张贴了大半沿街店铺的告知书,并且依次分发了流动人口统计表,趁着中午,我们抓紧时间吃饭,尽快投入下午的战斗中。

  16:30

  下午的工作兵分两路,两人一组去各个单位张贴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管理通告。16:30,我们来到小区内一个养老院门口,可是喊了半天没看到人。就在我们认为养老院已经关门时,一位上了年纪的阿姨走了出来。我们给她发了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管理通告,看着阿姨吃力阅读的样子,我急忙说道:“阿姨,我给您读一读这个通告,主要是要加强食堂的管理,院里的叔叔阿姨们就餐一定要避免集体就餐。”

  我给阿姨读完了通告,再三叮嘱她,养老院都是老人,一定要注意改变就餐方式,保证环境卫生,加强安全防护。“谢谢你了,小同志,我们虽然年纪大了,但这时候也一定严格按照国家的要求去做。”虽然阿姨戴着口罩,我也能观察到她郑重又慈祥的神情。

  看着眼前这位和我外婆年纪相仿的阿姨,孤身一人在南京的我对家人的思念之情也愈发浓烈。但我知道,守土有责,穿上了市场监管人的衣服,就一定要担起这份责任,就一定要守住辖区老百姓的生命安全。

  19:00

  完成一天的任务后,我回到科室里记录了一下今日的工作,并整理了明天现场检查单位的特种设备台账,做到心中有数。

  离开局里后,我给远在云南的爸妈打了个电话。妈妈第一句话总是问:“儿子,饭吃了吗,今天工作忙吗,有没有出去检查?”“饭吃啦,没检查呢,最近每天都在办公室整理系统,没出去检查。”“每天都大鱼大肉呢,哈哈……”为了让父母不担心,我每天都要和父母撒个小谎。

  19:30

  回家路上,我刚好穿过南京雨花门。抬头看着路灯照射下斑驳的明城墙,我想,古时候正是它一直默默守卫着南京城,而今天,我们所有“逆行者”共同铸就的“城墙”,也定能够挡住这疫情病毒,打赢防疫阻击战,定能够守得云开见月明,守得春来闻花香!

  (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管局 吴桐)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