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南京市锅检院江南检验中心:战“疫“青春,没有畏惧,只有勇往直前

2020-02-18 20:07: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战“疫“青春,没有畏惧,只有勇往直前

——记江苏省南京市锅检院江南检验中心青年团队

  由于突发疫情,鼠年春节的7天假期还未到,南京市锅检院江南检验中心就接到了保障任务,面对日趋严峻的防疫形势,中心主任肖宁强没有丝毫犹豫,率先结束假期匆匆赶回工作岗位,带领中心全部能够到岗的检验员们迅速投入到“防疫”战斗中,这群平均年龄为28.5岁的特种设备守护者们团结一心,不畏困难,只要有需要,他们就勇往直前,全力保障安全生产,以自己的方式奋斗在“防疫”战线上。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以及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工作要求,年后南京市锅检院迅速发布了疫情防控工作要点,提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医院、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指挥机构等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特种设备定检率100%,重大安全隐患帮助整改率100%,随时报检随时检验的工作要求。该院江南检验中心主要服务南京市江宁、溧水、高淳三区的承压类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这三个区的承压类特种设备总量有12902台/条,其中,医院25家,有承压类特种设备227台/条。中心有检验员27人,由于疫情影响,能够到岗的人员为16人,大多是“90后”的年轻人。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既要做好检验员们的防护工作,又要安排好检验服务做好保障,是摆在中心主任肖宁强面前最重要的任务,在他的带领下,中心全体人员拧成一股绳的同时,充分发挥各自的主观能动性,全力守护着南京城的安全防线。

  特殊时期,首要保障的就是战“疫”主力医疗卫生部门及其配套企业。中心压力管道检验部负责人严伟一到岗就主动与辖区内的各医院、医药生产企业联系,一一核对这些疫情防控重点场所的承压类特种设备的数量、种类、检验情况,积极为需要检验的设备先行制定检验方案,确保具备检验条件后,能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立刻开展检验工作。普莱克斯梅山(南京)工业气体有限公司和南京宁卫医用氧气有限公司是供应南京市及周边地区医疗机构医用氧气的生产企业和充装单位,为保障各大医院的医用氧气供应,在先期充分对接的基础上,严伟带领团队优先安排这两家企业的检验,认真判定设备安全状况等级,保障相关设备安全运行。中心安全阀校验站负责人耿璇带领一班平均年龄23.6岁的“九五”后青年团队,面对疫情,年轻人们一点也不掉链子,在疫情管控有限的工作时间中,提前预判、密切联系、周密规划,连续为南京中西医结合医院、江苏省妇幼保健医院的安全阀进行应急校检,解体、清洗、检查、修理、研磨、装配、定压各个检验环节一气呵成,高效优质地完成了百余只各种安全阀的校验工作,全力保障医院正常运转。

  跑赢时间,对“防疫”相关生产企业随报随检,保障企业安全复工复产。2月14日下午,中心接到江宁区市场监管局秣陵分局的电话,表示有企业急需复工,希望能够当天对相关设备进行检验,中心了解到,急需复工的是美埃(中国)环境净化有限公司,该企业生产滤芯等空气净化产品,是天加空调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中央空调的配套产品,因为接到了北京小汤山医院,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的订单需要紧急复工,必须当天对该公司两台储气罐进行检验,肖宁强立刻派出压力容器检验部王瑞恩、李平两名检验师赶赴现场,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尽快完成设备检验,并针对设备安全管理和运行保障,结合相关管理规则和监察规程向企业进行详细讲解,帮助企业保障设备安全运行,让相关支援产品能够及时交付。这边检验工作刚刚结束,检验员们又接到中心紧急调派,正在申请核酸检测资质的南京华晟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灭菌器等压力容器急需检验,他们二话不说,立刻行色匆匆的踏上了新的征途。

  防疫管控期间,多项工作必须用“特殊”的方式开展,南京市锅检院为方便企业办事,推出了网上报检等“零接触”业务办理系统,企业可以通过登录承压特种设备公共服务平台,线上下单预约报检,中心在接到检验任务后,提醒报检方提前做好防疫措施。2月10日以来,南京市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江南检验中心按照企业需求合理安排检验任务,对南京百美塑业有限公司、普莱克斯气体(南京)有限公司、南京润通燃气有限公司、南京光大环境能源有限公司等涉及民生的企业使用的锅炉、压力管道、压力容器开展定期检验,及时响应企业复工和保障供应的迫切要求。中心高淳、溧水工作站的青年员工王乾和刘家伟负责两个区的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检验和安全阀校验工作,春节期间,他们克服困难坚守工作岗位,只要有检验任务,就第一时间赶到检验现场。从资料审查到现场检验,从设备的使用情况到管理情况,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迄今为止两区无一台超期未检的承压特种设备。在中心全力开展检验的同时,肖宁强叮嘱检验员们将相关特种设备检验信息及时提交区市场监管局,协助市场监管部门做好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工作,共同夯实安全生产的防护网。

  每日奔波在路上,检验员们自身的防疫工作也要做好,中心的谢薇薇是微生物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到岗后,她第一时间配制消毒药剂,对办公区、走廊等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毒,及时为检验员们发放口罩、护目镜、防护服、酒精消毒片等防护用品,提醒同事们在检验期间做好防护,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员工与外界人员接触情况、身体排查情况及聚餐聚会等情况的动态跟踪,及时提醒中心各位检验员注意最新的防疫信息,守护中心正常运行。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南京锅检人坚守岗位一线,就是战斗在“防疫”一线,面对疫情,这些年轻的检验员们一个个坚强奋战的身影,凝聚成一道坚不可摧的防护墙,不退缩,不畏惧,他们用严谨敬业的工作态度和创新高效的工作力度,全力守护安全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方晖 张艳)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