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南漯河“质量奖”获奖单位以实际行动书写“硬核”担当

2020-02-18 19:20: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量标杆争当抗“疫”表率

河南漯河“质量奖”获奖单位以实际行动书写“硬核”担当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赵伟 孙海强 记者孙中杰)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河南省漯河市“市长质量奖”获奖单位作为全市的行业翘楚、质量标杆,带头响应各界号召,彰显社会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同舟共济,积极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湖北武汉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打赢武汉保卫战,事关全局。根据河南省、漯河市政府的部署,全市“质量奖”获奖单位迅速响应,统筹协调物资人员,火速驰援武汉一线。

  双汇集团是漯河市第一批“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也是该市目前唯一的“省长质量奖”获奖企业。2月4日,双汇集团率先将1.9万箱双汇火腿肠运达武汉,助力解决一线医务及工作人员即时食品紧缺的问题。同时,双汇集团还统筹全球资源,克服采购、运输、通关等诸多困难,从全球采购进口医用物资,2月14日,首批75856套医用防护服、93250套隔离服、39495个口罩、1737个护目镜,正火速运抵抗疫一线,后续医疗物资也正紧急调运中。

  同时,该市的其他“市长质量奖”获奖单位也立即行动,纷纷加入到社会捐赠活动中去。漯河市曙光健士集团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价值14万元的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南街村集团分别向湖北云梦县和麻城县捐助2万件价值60多万元的方便面。漯河永利食品先后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捐赠两批3112件价值15.56万的香蕉汁饮品。漯河叮当牛食品在捐赠的同时,推出“你捐赠、我陪捐”的爱心方案,号召广大员工和客户投入到献爱心的活动,截止目前,已经组织带动捐赠1300多场,累计捐赠产品10万多件,共计价值500余万。此外,贾湖酒业集团、漯河联泰食品、河南豫中新材料也分别捐赠30万、10万和5万元,用于支持当地的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其他企业也正在陆续捐助中。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2018年获得漯河市“市长质量奖”的漯河医学专科学校,可谓把“全身的劲都使了出来”:针对全市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该校向全市贫困村捐赠了5吨84消毒液;针对武汉市防疫一线医务人员紧缺的问题,迅速组织该校一附院、二附院、三附院26名专家骨干参加漯河市援鄂医疗队,分两批赴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防疫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各“质量奖”获奖单位迅速调整应对,相继开展复工生产。

  在防疫物资生产方面,曙光健士集团在市场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迅速开展复产申请、设备测试、原料采购和招聘培训等工作,目前已正式开工生产,解决了漯河市无口罩生产企业的不足。银鸽公司结合企业具有无菌车间及防护口罩的生产相关技术条件,也积极筹备建立口罩生产线,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在生活物资生产方面,双汇集团本部各连锁店恢复营业(大年初一有37家门店开门营业,大年初二增加至45家,大年初四起所有门店全部正常营业),并迅速组织全国20多家工厂相继复工,全力保障各地民生供应;南街村集团组织方便面厂2月7日率先复工,至2月12日,该集团鲜拌面厂、调味品公司、彩印公司、面粉厂等厂区依次复工。同时,双汇连锁店、三剑客农业等还推出无接触式到家服务,为群众生活提供便利。际华3515、银鸽公司、世林冶金、漯河卷烟厂等企业,也正紧急采购应急防护物资,全面加强疫情监控,为返岗开工做好准备。在“质量奖”获奖单位的示范引领和积极带动下,全市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