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老兵马进的新战“疫”

2020-02-18 18:36: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姜洪 陈伟新 姜萍 记者张华) 2月17日19时许,马进接完最后一个12315热线电话,走出湖北省赤壁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大楼。这时,街上虽灯火通明,但行人寥寥。因疫情防控时期机动车禁行,他只好步行回家。

  前年,市场监管体制改革,马进随市食药监局合并过来,成为市场监管的一员。一些熟悉他的人说,你原来大小是一个领导,现在怎么变成了一名普通接线员。“不管在哪个岗位,只要能尽一份力就行。”马进回答说。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开始蔓延。为更加通畅、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时期市民的心声,赤壁市市场监管局迅速采取果断措施,从3个股室抽调4人,充实到12315热线。这些天来,马进坚持和大家一样,每天上午8时上班,晚上7时下班,中午,就在办公室吃盒饭。

  马进身患重病,做过两次大手术,至今一直在进行后续治疗,每天需要服药。2020年春节,局里取消休假,马进拖着病体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

  12315热线每天接到的电话很多。药品求助、电梯停运、食品价格等等,有的市民甚至连家里水管坏了,液化气没了,也打电话来。“群众有困难,就要想法帮。”马进说。按照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对热线工作的要求,他和同事们严格做到当日事,当日结。

  17日当天,整个热线接到20多个电话,其中马进接到举报、投诉9起,求助药品5起。上午,蒲圻办事处苦竹桥社区一名患者打来电话,求助治疗精神病的药,一个电话说了半个多小时。此前,这名患者也几次打电话,指名非要广东产的一种药,而赤壁市内药店只有江苏生产的药。马进耐心回复,最后帮助那位患者联系好,从湖南长沙寄药过来。下午,粮库小区一位市民打来电话,反映指定供应点进的大蒜含水,烂了不少。马进立即将情况反馈到处置专班,两名干部马上赶过去处理,直到市民满意为止。

  马进曾是一名军人,立过三等功,受到过多次嘉奖,当过野战部队炮兵团连长,也当过司令部管理员。转业时被分配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工作。为治病花了六七十万,大部分都由医保报销了。“亲身经历过生死的人,才能体会到党的政策好。”马进说,现在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我没有理由退缩,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一定和大家一起坚持到抗疫胜利。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