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庞智泉: 身有疾,带病奋战不离岗位

2020-02-18 16:57: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疫情面前显担当,他病倒在抗击疫情一线

——记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科科长庞智泉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敬业奉献、认真学习、踏实干事、清白为人……这是同事们给吉林省延边州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科科长庞智泉的评价。疫情来袭,这位资深“老执法”、优秀老党员选择迎难而上,却因病倒在了一线。

保价格,第一时间冲锋在前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州各县市市场监管工作人员纷纷“逆行”,逆着寻常百姓春节归家团聚的路,奔向疫情严重的一线;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科科长庞智泉,正是这些“逆行者”中的一员。

随着疫情出现,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蔬菜、食品、口罩等防护用品供应和物价成为了百姓最关心的问题,确保市场领域价格的稳定,打击扰乱市场秩序的非法行为成了各县市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要任务之一。

作为敦化市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的“领头人”,庞智泉在接到取消休假返岗工作的紧急通知后,带领科室成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深入一线,积极开展市场领域物资价格监督检查,确保在售防护用品、药品、居民生活必需品及生鲜蔬菜、肉蛋等市场价格的稳定。

期间,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价格约谈会,庞智泉在会上告诫药店经营者,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加强价格自律意识,切勿借机哄抬商品价格;并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部门会加大力度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呼吁市场经营者共同抗击疫情。

此外,庞智泉与科室成员还印发了《民生商品价格提醒告诫书》2000余份,为辖区商户“敲警钟”;更积极受理各类消费纠纷和投诉举报,每天战斗在疫情防控和平抑物价的第一线。自大年三十以来,敦化市市场监管局共调查处理投诉40余起,切实守住了敦城物价的平稳。

 

身有疾,带病奋战不离岗位

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之前,庞智泉就身患心血管类疾病,但他一直靠吃药缓解,没让工作落下一丝一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和同事们坚守一线,“白加黑”、“五加二”已是工作常态。随着工作压力的倍增,庞智泉的身体开始“拉警报”,心慌胸闷的状况频繁出现,而他却从未将病情放在心上,而是转身又投入到工作中去。

这一切庞智泉的妻子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每天都催他去医院检查,他却总是推脱:“我这点问题不算什么,抗击疫情工作这么忙,我不能耽误科室的工作啊,放心吧,我随身带着药呢”。在办公室处理案件时,庞智泉每当感到身体不适就赶紧吃几粒药,休息一下再坚持工作。就这样,他默默坚持了数日。

 

出险情,“拼命三郎”倒在一线

2月13日当晚,庞智泉正在办公室值夜班,他的胸闷疼痛症状愈发严重,在请假休息和坚守岗位两相权衡之后,他选择强忍痛楚,坚持忙完手头的工作。待2月14日夜班结束后,病痛难当的他才匆匆赶到医院检查。

经院方诊断,庞智泉心血管堵点已堵塞99%,情况非常危急,当即对庞智泉进行了抢救,并为他开展了心脏支架手术。经过一番抢救,庞智泉终于转危为安。

术后,躺在病床上的庞智泉始终惦记着自己未完成的工作,他对领导和同事们说,等出院了,他还要继续战斗在价格监管的第一线。

守初心,疫情面前显担当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延边州市场监管系统始终冲锋在前。市场监管人没有隔离服,没有誓师会却有着义无反顾,只争朝夕的使命担当。庞智泉既是延边州市场监管系统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的杰出一员,又是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延边市场监管人的一个缩影。

战“疫”未止,监管不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州市场监管系统工作者始终在路上。疫情当前,他们不单单是消费者的“娘家人”和市场秩序的“守护神”,他们更是百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捍卫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市场监管人的责任和担当。(供稿:吉林省延边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