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四到位”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公众网络订餐安全

2020-02-18 11:58: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按照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和七台河市委市政府、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相关部署,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四到位”举措,坚持疫情防控与强化监管相结合,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网络订餐平台及平台内餐饮单位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公众网络订餐安全。

疫情防控期间截至2月17日下午16:00时,饿了么现有50人在岗,3天轮流制上班,每天约15人左右上班;美团每天大概25人上班。市场监管局为每个平台无偿发放消毒粉50斤。我局共计检查网络餐饮单位185家次,出动检查人员380余人次,关停不符合“六必须、六禁止、六到位”的餐饮单位11家,检查订餐平台管理者6家次,监督整改不规范经营行为12次。

一、组织领导到位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翔同志及分管领导直接部署严管食品安全工作,市局职能科室与属地监管分局联勤联动,履职尽责,确保各项防疫措施及监管措施落实到位,2月11日,市场监管局参加七台河市政府新闻办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就“网络订餐监管及防疫措施落实”等进行重点回应。自2月1日晚上起七台河市饭店全部关闭。所有饭店不许接待客人;只允许送餐或实施网络订餐,要求送餐人员要落实防疫措施并保持个人卫生,保证配送过程食品不受污染。提供外卖网络订餐的单位,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对外送餐食的保温箱、物流车厢及物流周转用具进行每天清洁消毒,餐食要做到贴有封签。对送餐的餐饮单位,实施最严格监管,并统计备案。2月12日,发布《关于疫情期间违规经营有奖举报的通告》;2月16日发布了《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全市外卖送餐平台监督意见书》,对外卖平台提出监督管理意见。

二、督导检查到位

该局对七台河市现有外卖平台经营者饿了么app与美团app两家平台七台河总部进行了督导检查,经查,两家平台防护措施较好,每天早晚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每日骑手出门前都进行消毒,骑手每次送餐回来后都将骑手车辆与餐盒进行全面消毒。骑手每日上班必须测量体温,并对其个人体温情况进行留存,形成台账,以备随时关注骑手相关信息。

三、日常监管到位

对网络订餐服务单位监管列入工作重点,采取“市局职能科室联合检查与属地监管分局日查”相结合方式,确保安全。该局食品流通科、网监科、食品生产科联合对平台内开业餐饮经营者进行全面排查,共排查了6家已经开业的餐饮单位,6家餐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按属地监管职责划分,市场监管局桃山分局严格执行“日查制”,执法人员每天通过现场检查、电话督导、线上监督等方式,督导经营者落实晨检、食品原料采购查验、食品加工操作过程控制、送餐保障措施各项管理制度,保证食品采购、查验、加工、食用、留样全链条的安全。与餐饮服务单位签订防疫期间食品安全管理承诺书600余份,从信用承诺层面约束管理者落实防疫及食品安全各项管理措施。

四、食品安全宣传到位

向餐饮单位发放《黑龙江省餐饮服务业疫情防控操作规范》宣传单600余份,向经营者和从业人员讲解相关规定,提高其安全管理意识和管理能力,从思想行动上保证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供稿: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