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唱好“三步曲” 保障食品生产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2020-02-17 22:50: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食品安全关乎生命,重于泰山,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的监管,则是把好食品安全的重要“入门关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帮助粮、油、糕点、肉制品、乳制品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细化举措,唱好“三步曲”,稳定市场供应。

  第一步 提前谋划

  早在2月2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结合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南昌市市场监管局编制了《食品生产企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预案》模板,第一时间将《预案》模板发给各相关企业,指导企业提前准备、提前筹划,全力做好复产复工准备。并及时下发了《疫情防控期间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及安全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对食品生产企业实行每日一报告制度,动态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

  第二步 分类指导

  对于粮、油等物资生产企业,指导督促企业做好应急预案,在当地疫情指挥部门的领导下有序复工复产。目前,中粮(江西)米业有限公司、益海嘉里(南昌)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等大型粮油企业已复工复产,全面恢复市场供应。

  对于乳制品、肉制品、糕点等高风险食品企业,指导督促企业从“人、机、料、法、环、贮、运、销”等八个关键环节入手,细化管理措施,强化对场所、人员、车辆的消杀。江西阳光乳业有限公司、江西煌上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江西阿南食品有限公司3家企业均按要求组织生产,稳定供应市场。

  对已复工复产企业,组织执法人员对6个关键环节(原料采购储存管理、产品生产过程、产品质量和检验控制、人员进出管理、食堂用餐、环境消杀)逐一进行监督检查,逐一提出整改意见,督促企业严格履行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第三步 管服并重

  全力帮扶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排忧解难。在得知江西优养特膳食品有限公司想利用闲置厂房生产消毒液的需求后,立即研究帮扶举措,与市行政审批局对接协调,仅1个工作日,就帮助企业取得84消毒液、75%消毒酒精两种消毒产品的临时生产许可。目前该企业正在按要求向当地防疫指挥部门申请复产复工。企业表示,这么快的审批速度真是不敢想,对政府部门为了抗击疫情、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所做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供稿: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