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刘克伟:无问风雨,做抗疫在前的“行家里手”

2020-02-17 21:47: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无问风雨,做抗疫在前的“行家里手”

记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市场监管局药品管理科长刘克伟

刘兰涛 记者 朱文达

  “专业的事情就要让专业的人来做!困难的时刻,作为党员,我责无旁贷。”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市场监管局药品管理科长刘克伟的抗疫宣言铮铮。

  疫情在前,刘克伟凭借丰富经验、发挥专业优势,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的药品稳定价格监管工作中,充分展现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只问初心、只问敢勇的无私奉献精神。

  与时间赛跑,突击在第一线

  抗疫大于天。作为一名资深的管理者,刘克伟深知药店是疫情防控重要物资的供应点,是群众面对疫情的第一选择去处。

  哪里缺,药品不能缺;哪里乱,药店不能乱;哪里停,药店不能停。督察、指导、告诫、保障,每一个环节都必须衔续好,牵一发而动全身,药品质量和药店秩序必须百分百保障好。

  疫情命令突如其来,要想打好这一仗就必须掌握时间先机。原本忙碌了一年,刘克伟想在家陪陪年迈的父母,陪陪尚在襁褓中的孩子,可是他却在接到命令后立刻踏上疫情防控第一线。面对父母忧心忡忡的面庞、妻子依依不舍的目光,他劝慰道:“我是药品管理科的科长,我的职责就是监管药品质量,守护市民的用药安全,专业的事情就要让专业的人来做。”

  与时间赛跑,从白天到深夜,刘克伟和同事们奔走在兰山区各个药店之间,他们无怨无悔。在刘克伟带领下,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173人次,检查药品经营企业及其他单位346家。

  疫情防控期间,全区药品质量安全可控,药品经营企业规范经营,打好了稳稳的第一仗。

  疫情险急,刘克伟深知疫情防控物资的重要和关键,所以时刻关注掌握应急需求、采购配送、物资储备及货源组织等情况,未雨绸缪做好了“先手准备”。

  “由于兰山区没有口罩生产企业,口罩、医用酒精等防护物资渐渐供不应求,后继面临两难境地,价格也开始居高不下,相关投诉持续增长。” 刘克伟告诉中国质量报记者,问题出现后,他即时向领导汇报,联合消费者协会、个体私营企业服务中心,发出倡议书,积极倡导全区相关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第一时间联系到向兰山投放平价口罩、酒精等产品的意向企业,与同事加班到深夜,保证了第二天的顺利发售。并联系《大众日报》等省级媒体专题报道,营造了良好的销售秩序,洪福大药房、漱玉平民大药房等陆续推出平价防护物资。

  同时,刘克伟还积极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解决输运难题。得知有一家企业的防疫物资,因疫情严控运不出来,协助企业奔波于相关部门办理相关手续,最终办理了通行证,酒精顺利运回兰山,平价投向市场,得到了企业的称赞。

  截至目前,兰山区各大药店共向社会投放平价口罩20万只,医用酒精5万吨,84消毒液等消杀产品近万套,满足了群众的疫情防护需求。

  从细节着手,和风至润民心

  “疫情面前,我们就是群众的‘防护服’,药品市场就是我们的阵地,坚决守住!”这是刘克伟经常挂在嘴边的话。“防护服”就是要起到360度无死角的全面呵护。

  为保障群众的购药安全,刘克伟多次与药店负责人沟通,强化风险风控措施。兰山区420余家开门营业药店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合理安排经营时间,做好人员导流,配备额温枪等测温设备,为进店人员测量体温。

  为解决口罩价格较高、投诉较多问题,刘克伟主动与价格监管科室配合,做好防护产品的价格监管。1月29日,率先对全区重点连锁药店和医疗器械经营单位进行约谈,传达国家关于口罩等物资的质量和价格要求,要求药店加强产品质量管理,杜绝假冒伪劣和以次充好,坚决做到明码标价、不囤积居奇、不搭车涨价、不散播虚假信息、不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经努力,投诉量大幅下降。

  “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作为一名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作为一名专业的药品监管人员,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责无旁贷。” 刘克伟如是说。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